孕妇可以吃竹笋吗?孕妇吃竹笋会不会对胎儿有影响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竹笋大家应该都吃过吧,尽管好吃,但是竹笋是个发物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的,那么孕妇是否可以吃竹笋呢?孕妇吃竹笋的话对胎儿有什么影响呢?下面我们来介绍下吧!

孕妇可以吃竹笋吗

建议你不要让她吃或者少吃!因为竹笋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这种东西的主要作用是通畅肠道的,减肥的人可以多吃!如果孕妇吃了就会带走体内大量的营养,这样以来对小孩和大人都不好!长期食用会引起营养不良!

孕妇吃竹笋的好处

1.竹笋含有大量的丰富元素,竹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糖类、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多种维生素和胡萝卜素含量比大白菜含量高一倍多,营养丰富,而且是粗纤维,所以,对于怀孕的女性来讲,如果有便秘的话,可以吃一些竹笋的。

2.但是,虽然可以帮助你改善便秘,但有一点要清楚,竹笋是不利于消化的,所以,你吃的时候,要尽量少吃,不能多吃。一次*多也就是100克。

3.竹笋不好消化,但是可以帮助消除水肿,所以,如果怀孕后,水肿厉害的孕妇的话,请吃竹笋了,而且其有丰富的营养。

4.孕妇在吃竹笋的时候,记得,切得时候,一定要按纹理来切,千万不要破坏了竹笋的纹理,否则营养价值就**没有了。

5.竹笋含有一种白色的含氮物质,构成了竹笋*有的清香,具有开胃、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的作用,可以解决有些孕妇胃口不好的问题。

6.春笋要质地鲜嫩,黄色或白色*好;毛笋以整齐色白,鲜嫩为佳;行边笋以质嫩、色嫩为佳;冬笋以黄中略显白的为好。别被一些看起来白白胖胖的招人喜的竹笋蒙骗住,太“壮实”的笋也许口感就不那么嫩了。

孕妇怎么吃

油焖笋

原料:竹笋、葱花、酱油、盐、白糖、芝麻油。

做法:

1、竹笋剥去壳,切去老根,用刀背拍松后切段;

2、热锅入油,油温后倒入笋段煸炒,调入酱油、盐、白糖调味;

3、加入适量清水,中*焖烧15分钟左右,至汤汁收干入味,淋少许芝麻油,撒入葱花即可。

竹笋红烧肉

1、带皮五花肉洗净,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竹笋去壳切滚刀块。

2、分别将竹笋和五花肉焯烫一下,焯好后捞出备用。

3、锅烧热,倒一点油,油热后,放冰糖,炒糖色。当冰糖出现气泡并变色时,倒入焯好的五花肉翻炒,放入葱断、姜片、八角、桂皮、花椒翻炒一会儿,再加料酒和老抽继续翻炒一会儿。

4、放入竹笋,加入盖过五花肉的开水,大*煮开会转小*炖1小时,再放入盐,*后大*收汁即可。

温馨小提示

1、竹笋要先用开水烫5至10分钟,这样既可高温分解大部分草酸减少弊端,又能使菜肴无涩感,味道更鲜美。

2、煸炒五花肉时,可用小*将肉中的油逼出来一些,做出来的红烧肉会一点也不油腻。

3、*后加水时,一定要加开水,这样炖出来的红烧肉才会更弹牙。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