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第一口辅食吃什么最好?宝宝第一口辅食怎么吃?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宝宝的**口辅食吃什么,使得不少新手妈妈们紧张!那么,宝**口辅食吃什么*好呢?关于,宝宝**口辅食吃什么*好?宝宝**口辅食怎么吃?

宝宝**口辅食吃什么*好

**口辅食*选含铁米粉。配方米粉加入婴儿所需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一过程被称为营养强化。合格的婴儿米粉均衡强化钙、铁、锌等20多种营养素。婴儿消化系统尚不完善,胃容量较小,虽然成长所需营养较多,却无法摄入过多数量,也要求营养密度更高的辅食帮忙。蛋黄虽含丰富的铁,但其中所含铁多为三价铁,不易被吸收。而且蛋黄还会增加宝宝过敏的风险,所以不建议将蛋黄作为初试的辅食。

宝宝**口辅食怎么吃

1、米粉or蛋黄

蛋黄虽含丰富的铁,但其中所含铁多为三价铁,不易被吸收。而且蛋中的成份“类卵黏蛋白”是诱发婴儿过敏反应的重要因素,会增加宝宝过敏的风险,所以不建议将蛋黄作为初试的辅食。宝宝出生时随母体带来的铁储备在6个月时就已用光,为了补铁防止贫血,宝宝**口辅食*选强化铁的铁米粉,即不易过敏,还能补充铁。同时可配合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助于铁吸收。

2、米粉or麦粉

婴儿的敏感性很强,麦粉中的麦麸及麦的内在成分易造成婴儿过敏及伴有疹子的不适,而米粉中就没有这种成分。所以在谷类选择添加时就常以米粉为*选,待婴儿适应米粉后,可以再逐渐逐量添加麦粉,以减少过敏的发生可能。

3、粥油、骨头汤面

因为6个月的宝宝应吃糊状食品,而粥油还是液体食品,营养浓度不够,宝宝为容量又小,吃一点就饱了但是营养却完全不够。所以专家表示,粥油不适合作为辅食添加的*选,骨头汤煮面,因为骨头汤营养非常有限,仅是肉的十分之一,作为6个月宝宝*要添加辅食也不合适,更适合7—9个月的宝宝。

4、配方米粉or自制米粉

很多家长都存在这样一个误区:认为自家煮的五谷糊糊更加天然,比婴儿配方米粉更好。这种想法是缺乏科学依据的。配方米粉加入婴儿所需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一过程被称为营养强化。合格的婴儿米粉均衡强化钙、铁、锌等20多种营养素。婴儿消化系统尚不完善,胃容量较小,虽然成长所需营养较多,却无法摄入过多数量,因此要求营养密度更高的辅食帮忙。而营养配方米粉与家庭自制米粥相比更胜一筹,其优势就在“配方”二字,属于营养密度高的适合宝宝生理特点的辅食。有了这些营养强化配方,即使宝宝无法摄入各式各样的食物,却仍然可以获得全面的营养。

结论:综上所述,强化铁的米粉,是宝宝*好的**口辅食。

过早添加辅食为什么不好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应在婴儿满6个月时再添加辅食,尤其对于有过敏倾向的家族史的孩子。这是因为肠粘膜屏障包括它的物理性保护机制(胃酸、粘液、蛋白水解酶、肠蠕动和粘膜表皮)以及肠淋巴组织、分泌性免疫球蛋白A、细胞免疫的免疫性保护机制,要到婴儿6个月时才能发育完善。

小婴儿唾液腺分泌相对的少,4个月才开始逐渐增加,5~6个月分泌量增多。唾液具有消化和抑制细菌生长的作用,同时唾液还有消化酶,主要是淀粉酶分泌增加,能对食物进行初步的消化作用。

根据孩子生理发育的特点是不能早添加辅食的。当然,每个孩子发育是有差异的。如果你的孩子已经完全具备添加辅食的条件就可以添加了。但是*早不能早于4个月,*晚不能晚于8个月。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