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腰子可以补肾吗?猪腰子怎么吃补肾?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猪腰子作为一种烹饪食材,一直有补肾一说。那么,这种说法是否是又科学依据呢?吃猪腰子究竟可不可以补肾呢?今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吃猪腰子能补肾吗

猪腰是人人都知道的烹饪原料,受传统上吃啥补啥思维的影响。我们到饭店经常会看到菜单上介绍有冬笋拌腰丝、*爆腰块等等很多品种,从传统来看,这个补益方法是可取的。猪腰的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还有一些核黄素、维生素A、硫胺素、抗坏血酸、钙、磷、铁等成分,具有补肾壮阳、固精益气的作用。对肾虚引起的腰痛、水肿、遗精、盗汗、耳聋等症有一定的**。

猪腰子怎么吃补肾

麻雀腰花

主料:麻雀500克

辅料:枸杞子30克,猪腰子300克

调料:料酒15克,大葱15克,醋20克,盐8克,味精2克,花椒粉2克

1、将麻雀去毛及内脏,洗净切丝;

2、猪腰刮开去筋膜,洗净,切成腰花;

3、枸杞子捣细;

4、将炒锅放入*上烧热,倒入植物油,加入椒末、葱花煸香;

5、随即放入腰花、雀肉不断翻动几下;

6、再加入枸杞子细末、料酒、醋、食盐、味精拌匀炒至熟即成。

刀豆炒腰片

主料:猪腰子180克,刀豆250克

调料:黄酒10克,盐2克,淀粉(豌豆)10克,姜3克

1、将猪腰撕去衣膜,居中对剖,去臊腺,用沸水冲淋后切成薄片,加适量酒、盐腌15分钟,拌湿淀粉。

2、在温油中爆香姜片,入腰片滑熟盛起。

3、刀豆切片,放温油中煸炒透后加少量煮沸,调味,焖煮3分钟。下腰片炒匀,勾芡食用。

吃猪腰子注意事项

吃猪腰能补肾这是传统中医的观点,所以给人们带来一定的误导。对于很多脏腑虚弱人可能会起到一定的效果,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盲目进补很可能给身体带来额外的伤害。近年来,因为大量进补动物内脏引发的疾病案例多不胜数。常时间大量食用动物内脏,当心重金属镉损精致使男性不育。据资料显示猪、牛、羊的肝、肾脏等,里面均有不同含量的镉。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