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菌型乳酸菌乳饮品好处 活菌的功效作用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市场上的饮料品种繁多,除了开始进驻市场的乳酸菌之外,还有活菌型饮料,两者都是可以促进肠道消化的饮品,不过你知道活菌饮料有什么好处吗?

活菌是什么

活菌也称活性菌群,可在肠道内定居、繁衍,有利于增加有益菌的数量。而有益菌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

作用:能够补充有益菌,抑制有害菌生长,扮演着人体肠道内的健康卫士,还可为肠道增加活力

活菌和乳酸菌的区别

乳酸菌只有通过人的消化器官,活着排出体外才有效果。活性性乳酸菌可以通过在人体内的增殖,抑制对人体有害的**菌和病原菌,它的代谢生成乳酸和有效代谢物(抗菌物质、维生素等),而乳酸菌本身也具有增进免疫力的作用。而非活性乳酸菌只具有增进免疫力的作用。

活菌的好处

有的活菌可以促进肠胃功能,有的则可以让结肠更加健康。吃抗生物的活菌,可以让过敏体质的人避免腹泻或是饮食障碍,也可以帮助小孩成长,更可以协助人们解决过敏问题或是酒精过量的问题。、

活菌的功效

1、经常饮用每日活菌可以改善人体肠道微生物的组成,减少肠道内的**物质,增加肠道蠕动、利于排便。

2、经常饮用有助于减少因为便秘等引起的各种不良影响、有利于促进及维护肠道的健康。

3、每日活菌特别添加了LB-1活性益生菌,有利于调节人体肠道菌群的平衡,增加有益菌的数量,抑制有害菌,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总之,坚持长期引用每日活菌奶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还是有很多好处的,有助于消化吸收,在一定程度上能够预防便秘。

饮用每日活菌奶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开瓶后*好一次喝完,喝不完的话也要密封好再放入冰箱。因为含有活性乳酸菌的酸奶保质期都比较短,一般为两周左右,并且要在低温条件下保藏,否则容易变质。

活菌的适用人群

1. 便秘,肠动力不足中老年人因肠道功能退化,或因工作生活习惯长期久坐、熬夜,持续精神压力,

以及习惯食用辛辣油腻酒肆食品等,都可能导致肠道蠕动减少、**干结或排便困难。

2.缺乏免疫力,亚健康环境污染、食物毒素残留、缺少锻炼、生活习惯不良、工作压力大等诸多因素都会直接影响身体的免疫力,导致亚健康体质,虽无明显病症,却是疾病的前兆。

3."三高"人群,慢性病患者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所谓“三高”疾病,以及至今难以*愈的肝病、胃病、肾病、老肠炎、顽固性皮炎等慢性疾病患者。

4.住院,大量使用抗生素

90%的住院病人都会使用抗生素*疗,抗生素在杀灭病菌的同时,也伤害了体内有益菌,及时补充益生菌不仅可以****肠道菌群平衡,而且可以帮助提高病人的免疫能力,促进营养吸收,辅助康复。

5.肿瘤患者,放化疗过程

放化疗在毒杀肿瘤细胞的同时,对正常细胞和有益菌群造成了较大伤害,补充益生菌可以快速**肠壁组织的菌膜保护层,改善逆呕、厌食症状,帮助营养吸收,提升患者自身的非特异性免疫能力,同时双歧杆菌的细胞壁所含WPG(肽聚糖)可直接或间接地清除致癌物质。

活菌的食用禁忌

1、如果只是将活性乳酸菌饮料当水喝,那什么时候都可以。但如果想发挥其助消化的作用,就不应空腹了。因为此时,胃中pH值较低,不适宜活性乳酸菌的存活,**作用会大打折扣。因此,建议饭后2小时饮用,效果较好。

2、在低温保存活菌饮料时,保存时间*好不要超过7天,每周换一批新的。在一般的冷藏条件下(约4℃),一个月后活性乳酸菌的数量将会大量递减,存活下来的数量将会很少。而在常温下这一情况将更严重,两个月还存留的活菌数量更是非常少。所以,活性乳酸菌饮品的保质期一般是半个月左右。

3、由于活菌需要低温保存,孕妇*好不要从冰箱拿出来就立刻喝,以免太冷而刺激到肠胃,但是也不要放置太久才喝。

4、活菌是酸性的,如果胃酸较多,有反酸的情况,就不适合饮用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