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笋和什么不能一起吃?芦笋和什么相克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芦笋大家应该都知道是什么吧,很美味的食物,任何食物都有相克的东西,那么芦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和什么相克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芦笋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1、芦笋与阿司匹林相克。两者对胃都有刺激作用,同食对胃有损害。

2、芦笋与氨茶碱相克。同食会加快氨茶碱的排泄,降低药效。

3、芦笋与白霉素相克。如芦笋、酸菜、咸肉、鸡、鱼、山楂和杨梅等酸性食物会降低药效。

4、芦笋与丹参相克。酸味食物多属温热之物,丹参微寒,能活血化淤、扩张血管,就性味而言,两者皆不相合。

吃芦笋注意事项

1、选购新鲜的芦笋。新鲜的食材做出来的菜肴口感佳,营养也更丰富。而不新鲜的芦笋是不宜食用的,因此当买回来的芦笋在存放1周以上的,是必须扔弃的。

2、芦笋在烹饪的时候应尽量避免高油高温加热过久,这样不仅会破坏其中的叶酸,还会影响口感。*佳烹饪方法是用微波炉小*热熟或蒸熟。

3、痛风、糖尿病、脾胃虚寒者不宜食用。

4、芦笋不宜与西葫芦一同食用,容易加重脾胃虚寒。

5、对芦笋过敏的人不宜食用。芦笋也是过敏原之一,如果是对芦笋过敏的,在食用后悔出现皮肤红肿、腹泻、消化不良等问题,因此对芦笋过敏的人群是不宜食用的。

芦笋的禁忌

1、痛风、糖尿病、尿酸代谢异常和脾胃虚寒者不宜食用。因为芦笋中的嘌呤含量相对较高,会加重尿酸的代谢障碍。

2、对芦笋过敏的人不宜食用。芦笋也有可能成为过敏原的,如果是对芦笋过敏的话,食用芦笋就可能造成皮肤红肿、经常性腹泻、消化不良、头痛、咽喉疼痛、哮喘等过敏症状了,所以此类人群也要避免食用芦笋。

3、选择新鲜**的芦笋。新鲜的食材做出的菜肴风味好,营养价值高,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吃。购买新鲜的芦笋时应以全株形状正直、笋尖花苞(鳞片)紧密、不开芒,未长腋芽,没有水伤腐臭味,表皮鲜亮不萎缩,细嫩粗大者为佳。另外芦笋虽好,但不宜存放1周以上才吃,而且应低温避光保存。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