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牛肉怎么凉拌好吃?熟牛肉凉拌的做法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牛肉有一种比较受大众喜爱的做法,就是凉拌牛肉。尤其在夏季,吃牛肉*锅那叫一个热啊。吃着凉拌牛肉,喝着啤酒,别提有多惬意了。那么,凉拌牛肉怎么做好吃呢?

牛肉的营养价值

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其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和**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

中医食疗认为: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为寒冬补益佳品。中医认为: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能。适用于中气下陷、气短体虚,筋骨酸软和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凉拌牛肉的做法

1、把牛腿肉洗干净,入锅中煮开涌起大量白沫时关*,取出冲洗干净。

2、牛肉再入锅(锅洗净),重新加水(水量至少到牛肉一半的位置,*好在四分之三的样子)。

3、煮开,撇浮沫,入啤酒三分之一罐,加姜片,转中小*。

4、煮约四十分钟,用筷子能轻易插入即可关*,不要取出焖在锅中,等冷却后取出。

5、消毒刀和砧板,待牛肉凉透(刀也要凉透)再切薄片。

6、加入生抽、糖、醋、花椒粉、白胡椒粉、麻油、蒜末、辣油调味,搅拌均匀即可食用(根据各家口味酌情添加)。

适用*好的人群

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和**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为寒冬补益佳品。中医认为: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能。适用于中气下陷、气短体虚,筋骨酸软和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