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笋和竹笋有什么区别?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芦笋和竹笋相信大家都吃过吧,很好吃的食物,可以和各种菜搭配,那么问题来了,竹笋和芦笋到底是不是一个东西呢?有什么区别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芦笋和竹笋有什么区别

芦笋、竹笋和莴笋皆有“笋”字,常让人混淆三者有“亲戚”关系,其实它们彼此素不相识,又不是同类。

区别:芦笋,俗称石刁柏、龙须菜,为百合科天门冬属多年生宿根**植物,以抽生的嫩茎为蔬菜食用。竹笋,又称竹芽,为禾本科常绿植物竹的幼芽,一般分为春笋、冬笋、鞭笋。莴笋,又名莴苣,分叶用和茎用两种,叶

用名为生菜,茎用则称为莴笋。

烹调:芦笋可凉拌、炒食或做汤,也可与其它食物一起混炒。竹笋可做汤、清炒、红烧或腌成酸笋。莴笋,可生食、熟食、腌渍及干制。

功效:竹笋,性味甘微寒,具有清热消痰、利隔爽胃、消渴益气等功效,还含大量纤维素,不仅防止便秘,还能减肥。芦笋,有暖胃、利尿、益肾的功能,还有*疗心脏病、高血压、血管硬化以及抗癌作用。莴笋,能促进食欲,帮助睡眠,还可抵御风湿性疾病和痛风,并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极为有益。

芦笋的吃法介绍

[双蛋笋汤]蒜末爆香,下芦笋翻炒;倒入鸡汤,下皮蛋丁和咸蛋丁,烧开后即成。

[烧烤芦笋]将芦笋置于烤盘上,撒上黑胡椒、橄榄油,放入预热过的烤箱内,以190℃烤15分钟左右,烤好后撒上奶酪粉即可。可根据芦笋粗细来调整烘烤时问。

[凉拌芦笋]把芦笋切段,锅中放少量盐,倒入芦笋段焯熟;青椒和洋葱分别切成末,放入芦笋中,调入糖、醋、盐、胡椒粉和橄榄油即成。

[清炒什锦]用芦笋搭配木耳、山药、百合、虾仁或鸡肉一起炒的什锦菜,味美且漂亮。先将芦笋焯好切丁,将虾仁或鸡肉滑熟后,放入芦笋丁和其他配料翻炒即成。

[锅塌芦笋]选粗大的芦笋去皮泡水,裹蛋黄煳稍炸一下,用葱姜爆香锅底加入高汤、盐等调料,大*烧开后下芦笋,改小*塌制1~2分钟即可。

挑选芦笋要掌握四个要点:嫩直、紧密、鲜亮、易折。形状要嫩茎挺直,笋尖的花苞要紧密,芦笋的表皮要鲜亮,用手容易折断为*佳。买回的芦笋暂时不吃的话可以用报纸包好,放冰箱冷藏。

竹笋怎么吃好

笋炒肉

材料:猪肉250克,竹笋一包,姜丝适量,蒜头适量,美极鲜适量,盐,鸡精。

做法

1、笋过开水焯熟,沥干水分,捞出。

2、锅内放适量油将猪肉炒至变色,捞出。

3、再在锅内放少量油,油温至七成时放入姜丝、蒜头炒出香味。

4、将焯好的竹笋和猪肉一同放入锅内,翻炒一下后加入酱油、盐、适量味精即可出锅。

竹笋炒三丝

材料:黑木耳30公克,竹笋150公克,红萝卜40公克,西洋芹30公克,盐1/4小匙,鸡粉1/4小匙,米酒少许,香油1/2小匙。

做法

1.竹笋修掉边缘粗纤维部份厚切丝,放入滚沸的水中煮熟,捞起沥干水份备用。

2.红萝卜洗净去皮切丝、黑木耳洗净切丝、西洋芹洗净**部和叶片后切丝,备用。

3.将作法2西洋芹丝放入滚沸的水中汆烫后捞起,泡入冷水中备用。

4.热锅,倒入2大匙沙拉油烧热,以中*爆香蒜片,加入作法2红萝卜丝拌炒约1分钟,再加入作法1竹笋丝、作法2黑木耳丝以及所有调味料拌炒均匀,*后加入作法3西洋芹丝拌炒均匀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