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白酒能吃海带吗?为什么喝白酒不能吃海带?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有不少言论说,喝白酒不能吃海带,不少人疑惑,为什么喝白酒不能吃海带呢?关于,喝白酒能吃海带吗?为什么喝白酒不能吃海带?

喝白酒能吃海带吗

海带遇白酒后会变硬,所以喝酒时吃海带很伤胃。吃了多少年海带,头一次听到这个说法。耳闻不如目睹,上周日晚上,记者做了一个简单的实验,想证实这种说法是否靠谱。所用的实验材料很简单:两个玻璃杯,四根海带丝(每根长约25cm)。

1、19:00,实验开始。两个玻璃杯分别注入一样多的水和白酒,每个杯子里再分别放入两根海带丝,然后静观变化。此时,两个杯子里的海带丝都呈很自然的舒展状。

2、20:00,从两个杯子的外观看,尚不能找到差别。不过用手分别捏一捏杯子里的海带丝,酒杯中的海带丝略硬点。

3、21:00,从外观看,酒杯中的海带丝已经卷起来且颜色明显发暗(类似于炒菜时被炒老了一样)。再用手分别捏一下,酒杯中的海带丝明显变硬,不容易被随意扯断。水杯中的海带丝,依旧保持原样:绿油油的,软软的。

实验证实:白酒泡海带真的能让其变硬。喝白酒不能吃海带吗这个问题就解决了,对于这个问题来说,我们还是比较常见的,很多时候我们都不注意,其实对于饮食我们还是应该多了解些知识,这样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因为我们可以通过这些只是了解到食物的相克的情况,对我们身体有很多好处。

为什么喝白酒不能吃海带

因为海带含有的胶质,遇到酒精特别是白酒,会凝固变硬,不容易消化甚至会刮伤胃壁,所以在酒席上,*好少吃这类食品。喝酒本身就会伤胃,不管有没有吃海带,都有可能会出现胃黏膜受伤的状况。建议大家喝酒时可同时多吃高蛋白食物,比如提前吃一些猪牛羊肉等高蛋白食物,也可有意识地多吃富含维生素B族的动物肝脏以及燕麦等粗粮。喝酒时还应多吃绿叶蔬菜,其中的抗氧化剂和维生素可减少酒精对人体的伤害。此外,红薯、紫薯中的胡萝卜素和花青素也会对人体产生保护作用。

不宜吃海带的人群

1、吃海带后不要马上喝茶(茶含鞣酸),也不要立刻吃酸涩的水果(酸涩水果含植物酸)。因为海带中含有丰富的铁,以上两种食物都会阻碍体内铁的吸收。

2、患有甲亢的病人不要吃海带,因海带中碘的含量较丰富,会加重病情。

3、孕妇不要多吃海带。这是因为海带中的碘可随血液循环进入胎儿体内,引起甲状腺功能障碍。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