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可以喝姜汤吗?晚上喝姜汤好吗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姜汤大家应该不陌生吧,很多人应该都喝过,那么问题来了,晚上是否可以喝姜汤呢,晚上喝姜汤的话好不好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晚上可以喝姜汤吗

一般晚上*好不喝姜汤。晚上多处于睡眠状态,身体活动少,姜汤中活性成分具有促进血液循环和身体代谢,可能引起身体不适和影响睡眠。

晚上喝姜汤好吗

1、容易上*。姜汤味道辛辣,晚上喝姜汤可能导致体热引起上*症状,表现为口感舌燥,口腔问题、尿黄或便秘等。

2、可能引发感冒。晚上睡前喝姜汤容易会使皮肤的毛孔张开,散发体内热量,可能引发感冒问题。

什么时候喝姜汤好

人在清晨之时,胃中之气有待升发,吃点姜可以健脾温胃,为**中饮食的消化吸收做好 “铺垫”。并且生姜中的挥发油可加快血液循环、兴奋神经,使全身变得温暖。在冬日的早晨,适当吃点姜,还可驱散寒冷,预防感冒。到了晚上,人体应该是阳气收敛、阴气外盛,因此应该多吃清热、下气消食的食物,这样更利于夜间休息,如萝卜就是不错的选择。而生姜的辛温发散作用会影响人们夜间的正常休息,且晚上进食辛温的生姜还很容易产生内热,日久出现“上*”的症状。说其像“砒霜”有些夸张,但确实对健康不利。

温馨提示:早上喝姜茶胜过喝参汤,请勿晚上尤其是睡前喝,容易躁热,上*!

姜汤的用法及注意事项

一、姜汤是为了改变人的体质,因为病人的体质大多属寒性体质。

二、轻症患者开始可以少量用姜,从一两(50g)慢慢增加到三两(150g)。如果是重症开始少量用姜,比如三两(150g),按推几天后慢慢加量到半斤(250g)甚至一斤(500g)姜,这要根据病人的情况增减,但是要让病人能接受为标准。用姜的目的主要是利用内热源排寒而改变病人的寒性体质,用姜时要以病人舒适为宜。轻症患者如果感觉味道接受不了可放入大枣数颗,枸杞一把,很少量的红糖作为调味。重症患者*好不要添加任何东西,要喝少量水的纯浓姜汤,因为水也属寒,糖也属寒,喝多无益。

三、浓姜汤的做法是:放入姜片或丝,大枣,加入五碗水,先大*煮沸,然后纹*把五碗水熬成一碗半水,加入枸杞和红糖后关*,重症患者*好只加入姜片或姜丝熬成纯的姜汤,**分三次温热食用。

四、浓姜汤的目的不是让病人多喝水,主要是排寒,所以不要让病人喝太多水而无法进食产生反感。

五、水果属寒凉尽量不要吃,其他寒凉的东西更不要吃。

六、饮食以温热清淡为主,少盐少糖。平常也可以用适量姜丝炒菜作为内热源改变体质的辅助。

七、内热源(姜汤)和外热源(温敷)一定要同时使用效果才会更好。

八、适当运动。尽量出去晒太阳并做适量活动,接触大自然,这是必须的,不要总躺在床上。如果身体不方便也要尽量活动,如果能做站桩、瑜伽、五禽戏或八段锦等更好。

九、保持良好心态。多鼓励病人,让他有战胜病魔的决心,可以让他看碟子了解原始点,可以用一些方法,比如:听听音乐听听戏或念经等方法来保持平静的心态。

十、以上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如有不妥之处敬请各位老师指正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