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山楂有什么作用?干山楂的功效与作用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干山楂也就是山楂经过风干处理过去制成的,那么干山楂是否和山楂一样呢?干山楂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信下吧!

干山楂

山楂干:是将山楂果切片后晾干或烘干而成的。山楂是一种可食用植物,质较硬,果肉薄,内有籽,味酸。又叫山里红、胭脂果等。山楂树属落叶灌木,枝密生,有细刺,幼枝有柔毛。小枝紫褐色,老枝灰褐色。为蔷薇科,苹果亚科植物山里红或山楂的干燥成熟果实。

干山楂的功效与作用

1、山楂能防*心血管疾病,具有扩张血管、增加冠脉血流量、改善心脏活力、兴奋中枢神经系统、降低血压和胆固醇、软化血管及利尿和镇静作用;

2、山楂酸还有强心作用,对老年性心脏病也有益处;

3、它能开胃消食,特别对消肉食积滞作用更好,很多助消化的药中都采用了山楂;

4、山楂能促进脂肪类食物消化,促进胃肠道蠕动,是瘦身、减肥的良品,银花清肠、排毒,菊花明目、美白肌肤。所以具有瘦身、减肥,美容、明目的功效。

干山楂的禁忌

1、不能空腹吃,含有大量的有机酸、果酸、山楂酸、枸橼酸等,空腹食用,会使胃酸猛增,对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使胃发胀满、泛酸,若在空腹时食用会增强饥饿感并加重原有的胃痛。

2、少吃生山楂。生山楂中所含的鞣酸与胃酸结合容易形成胃石,很难消化掉。如果胃石长时间消化不掉就会引起胃溃疡、胃出血甚至胃穿孔。

干山楂做法

山楂干粥

原料:山楂30~40克粳米100克砂糖10克。

制作:先将山楂放入砂锅,煎取浓汁,去渣,然后加入粳米、砂糖煮粥。

用法:可在两餐之间当点心服食,不宜空腹食,以7~10天为一疗程。

功效:健脾胃,消食积,散淤血。适用于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高脂血症以及食积停滞、腹痛、腹泻、小儿乳食不消等。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