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石榴能吃香蕉吗?石榴和香蕉能同食吗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香蕉和石榴都是水果,大家都知道就算是水果也有相克的时候,那么吃了石榴后可以吃香蕉呢?两者是否可以同时吃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吃了石榴能吃香蕉吗

可以一起吃。

吃了香蕉吃石榴是可以的,反过来也是可以的,所以不用太担心,石榴和香蕉不是相克的食物,而且它们都各自不同的功效与作用,吃了对身体都有好处,但是都不要当成主食,也都不要空腹吃,*好是在两餐饭的中间吃,或者是饭后一小时吃,这样有利于营养的吸收。

香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香蕉与芋头相克。同食会使胃不适,感觉胀痛。

香蕉与红薯不能同食。同食会发生不良生化反应,引起身体不适。

土豆与香蕉不能共食。同食会发生不良生化反应,致使面部生斑。

酸牛奶与香蕉相克。同食会发生不良生化反应,产生致癌物。

急性肾炎患者不能食用香蕉。香蕉中含有较多的钠盐,如吃大量香蕉,和摄入钠盐一样,使患者血液中出现钠水潴留,使浮肿加重,肾脏负荷加大,加重病情。

阿司匹林与香蕉相克。阿司匹林与含糖多的食品,如椰子、甜石榴、桃、葡萄、香蕉等同食,容易形成复合体,从而减少初期药物的吸收速率。

石榴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西红柿

西红柿忌与石榴同食。如果一起吃的话,容易造成营养的吸收不足,同时可以对胃部有一定的伤害的,除此之外没有太大的异常的,但是*好还是可以分开服用,这样就不会造成这个不良影响的。

2、螃蟹

螃蟹与石榴不宜同食。螃蟹富含蛋白质和钙,石榴富含鞣酸。二者如果同时食用,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还会使螃蟹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质,刺激胃肠,出现腹痛、**、呕吐等症状。所以石榴不宜与螃蟹等海味食品同时食用。

3、西瓜

石榴是温性水果,但西瓜则是寒性水果,二者一温一寒,功能相反,*好不要同吃。

4、土豆

石榴和土豆一起吃会引起中毒。若与土豆同时服用,可用韭菜泡水喝下去解毒。

5、海参

海参与石榴相克。海参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成分,而石榴中含有较多的鞣酸。若将二者同食,可导致蛋白质凝固,消化吸收困难,并可出现腹痛、**、呕吐等症状。

6、红萝卜

石榴勿与红萝卜同食。因为红萝卜含有溶解酶,可破坏石榴中的维生素。

7、人参

人参有大补元气,复脉固脱,补脾益肺,生津,安神的功效,因此许多人进补的时候都少不了人参。人参与石榴同时食用会有什么影响?人参中的蛋白质与石榴中的鞣酸极易结合生成沉淀,影响人参中有效成分的吸收而降低药效。

食用注意事项

1、番石榴富含脂质和蛋白质,吃多容易便秘和上*,吃的时候要控制分量。

2、常年便秘,阴虚*旺者不宜食用番石榴。

3、番石榴籽多,患有支气管疾病者不宜食用番石榴,否则容易呛喉,反而可能引发疾病。

4、番石榴可生吃,可以滋养皮肤,降低血糖,促进排毒排便,尤其适合女性,高血糖患者,肥胖症患者食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