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笋孕妇能吃吗?孕妇吃冬笋好吗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冬天已经来临了,今天我们为大家介绍一下冬季的招牌食物—冬笋,冬笋也是属于笋一类,那么孕妇是否可以吃冬笋呢?孕妇吃冬笋好吗?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冬笋孕妇能吃吗

冬笋是一种富有营养价值并具有医药功能的美味食品,质嫩味鲜,清脆爽口,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以及丰富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既有助于消化,有能预防便秘和结肠癌的发生。冬笋是一种高蛋白、低淀粉食品。它所含的多糖物质,还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冬笋含有较多草酸,与钙结合会形成草酸钙,患尿道结石、肾炎的人不宜多食。

孕妇可以吃冬笋的,但不宜多吃,竹笋不宜消化。竹笋对于怀孕引起的水肿,产后虚热、心烦、手足心热都有一定的***果。

吃冬笋的好处介绍

冬笋的营养功效冬笋含有充足的水分、丰富的植物蛋白、脂肪、糖类和大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C、E以及钙、磷、铁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医用价值。冬笋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的特点,使其本身可吸附大量的油脂,所以经常吃冬笋,能够吸附每餐所吃食物中的油脂,降低胃肠黏膜对脂肪的吸收和积蓄,从而达到减肥目的,并能有效减少与高脂有关的疾病的发生。冬笋中富含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消除积食、防止便秘因此在一定程度上能够预防消化道肿瘤的的发生。

冬笋怎么做好吃

冬笋鸡汤

材料

一斤二两左右土鸡一只、冬笋、胡萝卜、香菇适量、葱姜适量、盐少许。

做法

1、鸡洗净,放砂锅内加足量水,放葱姜。

一斤二两左右土鸡一只、冬笋、胡萝卜、香菇适量、葱姜适量、盐少许

2、大*烧开转小*,煲1.5小时,中间用漏勺撇出浮沫。

3、1.5小时后,捞出葱姜,冬笋,胡萝卜,香菇洗净切块放入汤煲,继续煲半小时,放少许盐即可!

胡辣冬笋汤

材料

用料冬笋罐头1个,胡萝卜1根,油豆腐50克,高汤1000毫升,辣椒酱少许,精盐、鸡精、胡椒粉各适量。

胡辣冬笋汤的做法

1、冬笋洗净控水,切片。

2、油豆腐切块,胡萝卜洗净切条。

3、锅中加色拉油烧热,下辣椒酱、油豆腐略炒,倒入适量高汤煮沸,下入冬笋、胡萝卜,调入精盐、鸡精、胡椒粉煮15分钟即可。

功效

促进新陈代谢,降脂减肥。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