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肝可以冷冻吗?猪肝放冷冻还可以吃吗?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猪肝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一到食物,可以爆炒猪肝,也可以作为汤食。猪肝放常温下不易保存,尤其在炎热的季节。那么,猪肝怎么保存呢?可以放冰箱保存吗?

猪肝可以冷冻吗

一时吃不完可以放在冷冻室,再找时间处理。无非就是口感比新鲜的差了一点点。冷冻的猪肝一般就下*锅,不够再切点肉丝!冬天里热气腾腾,下着各种配菜,爽。当然,猪肝还可以切小陀袋装冷冻。但是建议猪肝*好不要长时间冷冻。

猪肝怎么保存

1、吃不完的鲜肝,保存不当,就会变色、变干。可在鲜肝的表面,均匀地涂一层油,放入冰箱保存。再次食用时,仍可保持原来的鲜嫩.猪肝。

2、放入保鲜袋袋口收紧。用毛巾包裹再放入一个保鲜袋中扎紧。冷冻。可放15-30天。吃时。自然解冻。清洗干净。

3、新鲜的猪肝如果需要存放,可以使用猪油或食用油保鲜。方法是:将猪肝洗净,沥干净水,在肝的表面均匀地涂抹一层油,放入冰箱冷藏室或阴凉处,再次食用时,仍可保持猪肝原来的鲜嫩。

猪肝的选购

猪肝有粉肝、面肝、麻肝、石肝、病死猪肝、灌水猪肝之分。前两种为上乘,中间两种次之,后两种是劣质品。粉肝,质均软且嫩,手指稍用力,可插入切开处,做熟后味鲜、柔嫩。

表面有光泽,颜色紫红均匀的,用手触摸时,有弹性,无硬块、水肿、浓肿的是正常猪肝。另外,猪肝表面有菜籽大小的小白点,这是致病物质侵袭肌体后,肌体保护自己的一种肌化现象。把白点割掉仍可食用。如果白点太多就不要购买。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