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笋和土豆能一起吃吗?冬笋和土豆一起吃会怎么样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冬笋和土豆都是平时比较常见的食材,不过小编还真没见过两者放一起炒,那么是否预示着两者不能一起吃呢?如果一起吃了有什么好处呢?下面我们来介绍下吧!

冬笋和土豆能一起吃吗

可以的,两者没有冲突,不相克,营养价值都能**的融合到一起,放心吃吧!

冬笋煮土豆

食材

主料:倒笃菜100g、竹笋500g、土豆400g

辅料:猪油适量、盐5g、蘑菇精适量

步骤:

1.准备食材,洗净备用

2.锅里坐开水,放入笋焯水

3.焯好后捞出沥干切段,土豆切大的滚刀块

4.高压锅里坐三分之一热水

5.锅里猪油热后放入笋大*煸炒

6.放入土豆,炒匀

7.放入一勺盐,炒一分钟

8.把土豆和笋倒到高压锅,盖盖上气煮5分钟

9.煮好放气开盖放入倒笃菜

10.开*煮一会,并调咸淡,一般还需要放点盐

11.等倒笃菜煮开后,放入蘑菇精适量,出锅

营养价值分析

土豆

土豆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以及矿物质,**淀粉含量约为16.5%,还含有大量木质素等。

美国饮食营养协会发言人洛娜·桑顿指出,土豆是典型的低能量食物,素有“第二面包”的美称。

土豆富含各种维生素,含量甚至与蔬菜相当。尤其是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含量较高,其中前者是一种抗氧化剂,保护身体免于自由基的威胁,后者有利于心血管健康。

天津**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谭桂军指出,每100克土豆含钾高达300毫克以上,具有防*高血压和心脏病的功效,这让土豆享有“地下苹果”的美誉。

另外有研究证明,每天坚持吃1个中等大小的土豆(约130克),可使脑卒中的发病率降低40%。

洋葱

1、洋葱有一定的提神作用,它能帮助细胞更好地利用葡萄糖,同时降低血糖,供给脑细胞热能,是糖尿病、神志萎顿患者的食疗佳蔬。

2、洋葱所含的微量元素硒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能消除体内的自由基,增强细胞的活力和代谢能力,具有防癌***的功效。

3、洋葱营养丰富,且气味辛辣。能刺激胃、肠及消化腺分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且洋葱不含脂肪,其精油中含有可降低胆固醇的含硫化合物的混合物。

4、洋葱是目前所知**含**腺素A的。**腺素A能扩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因而会产生降血压、能减少外周血管和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预防血栓形成作用。对抗人体内儿茶酚胺等升压物质的作用,又能促进钠盐的排泄,从而使血压下降。

5、洋葱中含有一种名炎“栎皮黄素”9的物质,这是目前所知*有效的天然抗癌物质之一,它能阻止体内的生物化学机制出现变异,控制癌细胞的生长,从而具有防癌抗癌作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