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肝苦的能吃吗?鸭肝为什么是苦的?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鸭肝属于鸭子的肝脏部位,人们通常会洗净食用,是一道不错的食材。但是有的人在吃鸭肝的时候会发现鸭肝的味道发苦。那么,鸭肝为什么是苦的呢?鸭肝苦的能吃吗?

鸭肝苦的能吃吗

肝脏肯定是点苦味道的,所以无论是红烧,还是蜜汁都要放很多糖。另外有可能没摘洗干净,因为宰杀时偶尔会有胆汁流到肝上,一般买回来一是要用水多冲洗,二是煮时放一些蒜、花椒、点几滴醋,会好一些的。如过太苦,说明是劣质的鸭肝,不建议食用。

鸭肝的做法

溜鸭肝的做法

1、把鸭肝洗净,切成薄片。

2、鸭肝用鸡。

3、木耳摘洗好,放入小碗中。

4、碗中放酱油、味精、白糖、葱、姜、蒜末、淀、,高汤搅匀,配成芡料。

5、炒锅上*,倒入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鸭肝,炸至八成熟时捞出控油。

6、然后锅中留少许油,倒入芡料勾汁,倒入鸭肝,翻炒几下即成。

麻香鸭肝的做法

做法:

1、鸭肝洗净后用清水泡30分钟

2、锅中放清水、姜片、花椒、黄酒,鸭肝凉水下锅煮熟

3、捞出鸭肝沥干水分,切成片

4、大碗中倒入糟卤、花椒油,将鸭肝片浸泡2个小时。

葱辣鸭肝的做法

1、 将每个鸭肝洗净,用刀改成2块。

2、将葱切成长5厘米的节。

3、姜切成片。

4、干海椒切成节,用精盐2克、酱油10克、料酒10克、葱15克、姜10克把鸭肝拌匀,腌渍1小时。

5、将锅置*上,倒入菜油烧沸,将鸭肝下入锅内炸至六成熟捞出。

6、将另一锅烧热,放入香油50克,下葱炸黄。

7、再下姜10克、干海椒节、酱油15克、精盐3克,及汤适量。

8、*后下入鸭肝,用中*烧约25分钟,收汁后倒出晾冷。

9、吃时,切小块装盘,另浇香油即可。

禁忌人群

相对来说,贫血和常在电脑前工作的朋友们比较适合食用鸭肝,对于高胆固醇血症、肝病、高血压和冠心病患者应该少吃鸭肝哦!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