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肝变绿了还能吃吗?猪肝变色了还能吃吗?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猪肝是猪的肝脏部位,是日常比较常见的一种食材。但是偶尔购买猪肝的时候,会发现猪肝的颜色会带点儿绿色。那么,猪肝为什么会变绿呢?变绿后的猪肝还能吃吗?

猪肝变绿了还能吃吗

1、可以吃的情况。

猪肝有几个脉管,其中一根是连着苦胆的,在去除苦胆时漏了一点点胆汁,猪肝的一部分就会变绿,这种情况是不要紧的。能吃。

2、不能吃的情况。

整个猪肝**变色,闻起来不新鲜,甚至有点臭的话,就不能吃的。

猪肝为什么会变绿

应该是猪肝上苦胆破了,当时没去除干净。选猪肝时,颜色、气味异常的猪肝不要吃。正常猪肝应新鲜清洁,***,呈红褐色或淡棕色,无胆汁,无水泡,表面光洁润滑,略有血腥味,边缘如叶状,切开后肝管内无黄色胆汁、虫体和异物等。变质猪肝的表面呈灰褐色,青绿发黑,无光,指压时易破,无弹性,切开呈暗红色,有酸臭味。异常肝呈蓝紫色、褐黑色、淡黄色、土黄色或灰白色,肝肿大或萎缩,表面有白色或黄色肿块,手压时易破或如石灰状,有的异常猪肝的表面有红点、白色水泡和如丝状的花纹,切开猪肝可见肝管内有黄色胆汁、沙粒状物或黄白色的小点,有时有片状的虫体。

猪肝的做法

爆炒猪肝

制作材料:猪肝,胡萝卜,黄瓜,料酒,酱油,葱,姜,蒜,精盐。

制作做法:

1、猪肝要去毒:*先用清水加几滴白醋把猪肝泡两个小时,如果时间紧,在自来水**下狠狠地拍打猪肝,直到感觉把内部的有害物质打出来为止。再将猪肝置于盆内浸泡1~2小时消除残血,水要**浸没猪肝。

2、猪肝切片,用料酒、酱油腌15分钟左右。

3、将胡萝卜切片,将葱、姜切丝,蒜切片,黄瓜切条。

4、炒葱姜蒜和胡萝卜,至胡萝卜变软变金黄,放入猪肝大*不停的翻炒三分钟左右,放入黄瓜条加鸡精和精盐调味翻炒二分钟,出锅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