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茅草有什么作用?香茅草的功效与作用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香茅草是一种长的跟葱一般的香料,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香茅草有什么作用?香茅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香茅是什么

香茅是禾本科香茅属约55种芳香性植物的统称,亦称为香茅草,为常见的香草 之一。因有柠檬香气,故又被称为柠檬草。*疗风湿效果颇佳,*疗偏头痛,抗感染,改善消化功能,除臭、驱虫。抗感染,收敛肌肤,调理油腻不洁皮肤。赋予清新感,**身心平衡(尤其生病初愈的阶段)。是芳香疗法及医疗方法中用途*广的精油。也可用于室内当芳香剂。

一、生理用途

用于感冒、盗汗、多汗症、虚寒、头痛、偏头痛、神经痛、痤疮皮肤感染。

二、抗真菌

香茅也能当做一种抗真菌药*疗手癣和脚气。柠檬香草萃取物可以施用于开放性伤口,因为其抗菌作用能防止严重感染。此外,它还能当做天然防臭剂抵御细菌导致的体味。

三、情绪用途

用于身心疲惫、神经衰弱。香茅据说还有抗抑郁作用,这可能与其具有的柑橘香气有关,这也是它是香薰浴常用精油的原因之一。

四、美容作用

香茅因有柠檬香气,故又被称为柠檬草。能*疗风湿、偏头痛,抗感染,改善消化功能,除臭、驱虫。

五、香茅精油皂

香茅精油是从亚香茅植物中提取出来的,以晒干的草蒸馏而得。而用香茅精油制成的手工皂能够改善搔痒,润泽肌肤,杀菌消毒,同时还可以驱除蚊虫。

泰式香茅鸡

用料:鸡块:适量;香茅草:3-4根;青红椒:各半个;越南鱼露:1大匙;蚝油:1大匙;红糖:1大匙;蒜末:1大匙:胡椒粉:1/4小匙;咖喱粉:1/2大匙;柠檬汁:3大勺;水:2大匙;辣椒粉:1/2小匙;黄姜粉:1/2大匙。

1、香茅切段,青红椒切条备用;用生粉、盐、鱼露、鸡粉、香茅水、黄姜粉提前将鸡块腌制2至3个小时;

2、锅大*烧热,倒入腌制好的鸡块;

3、中*将鸡块煎至焦黄,大约4分钟后翻另一面再煎4分钟;

4、改小*慢煎,鸡块逐渐熟透后起锅滤油;

5、锅洗净,直接放香茅小*烤香;

6、加少许油,倒入青红椒煸炒;

7、炒香后放鸡块翻炒;

8、加入金不换;

9、*后倒入少量水炒至收汁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