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乌梅吗?乌梅的功效作用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乌梅是一种零食,在很多零食小铺都可以看到,比较开胃养颜,尤其是女性朋友特别喜欢。其实乌梅也是一种药材哦!那么乌梅有什么功效呢?

乌梅

乌梅,**名。为蔷薇科植物梅Prunu**ume(Sieb.)Sieb.etZuce.的干燥近成熟果实。我国各地均有栽培,以长江流域以南各省*多。具有敛肺,涩肠,生津,安蛔之功效。常用于肺虚久咳,久泻久痢,虚热消渴,蛔厥呕吐腹痛

孕妇能吃乌梅吗

答案是肯定的。乌梅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苹果酸、果胶等营养物质,它能帮助孕妈有效止吐。那除此之外,孕妇吃乌梅还有哪些好处呢?

1)能***

在怀孕期间吃点乌梅,还能起到***的作用呢!孕妈吃乌梅能够刺激腮腺荷尔蒙的分泌,而这种荷尔蒙能够有效预防老化。

2)能增加食欲

孕期食欲不佳是常有的事,但是若长期因为食欲不佳,而不进食,则会影响到胎宝宝的生长发育。而吃点乌梅则能增加食欲哦!

乌梅的营养价值

乌梅是蔷薇科落叶乔木植物梅的没有成熟的果实,其中含有柠檬酸、苹果酸、琥珀酸、糖类、谷甾醇、维生素C等成份,具有非常理想的抗菌的作用。然后乌梅做的乌梅汁,气味很香,味道更是酸甜可口,在烦躁的时候可以多喝一点,有生津去*的功效,是这炎热的夏季必备的饮品。

乌梅的功效

乌梅,又称春梅,中医认为,乌梅味酸,性温,无毒,具有安心、除热、下气、祛痰、止渴调中、杀虫的功效,*肢体痛、肺痨病。乌梅泡水喝能*伤寒烦热、止吐泻,与干姜一起制成丸子服用,止痢效果*好。

*病功效

1、*小儿头疮

取乌梅,烧末,用生油调涂即可。

2、*伤寒头痛

胸中烦痛,取乌梅十四枚,盐五合,加水一升,煎至半升,温服含吐,吐后要避免风吹。

3、*心胆腹痛

取乌梅十四枚,加水五升,煮沸后,纳大*十四枚,煮水至二升半,分顿服下。

4、***不通

取乌梅十颗,汤水浸泡后去核,制成如枣大小的丸子,塞入肛门,一会儿便能通便。

5、*久痢不止

取乌梅二十个,加水一盏,煎至六分,分两次服用。

乌梅的食用禁忌

宜食:

适宜虚热口渴,胃呆食少,胃酸缺乏(包括萎缩性胃炎胃酸过少者),消化不良,慢性痢疾肠炎之人食用;适宜孕妇妊娠恶阻者食用;适宜胆道蛔虫者食用。适宜夏季与砂糖煎水做成酸梅汤饮料以清凉解暑,生津止渴。《随息居饮食谱》:“梅,酸温,温胆生津,孕妇多嗜之”。

忌食:

感冒发热,咳嗽多痰,胸膈痞闷之人忌食;菌痢、肠炎的初期忌食。妇女正常月经期以及怀孕妇人产前产后忌食之。

乌梅的适用人群

1、小孩不适合服用乌梅:这是因为孩子的身体处于一个正在生长发育的时间点,肠胃功能并没有完全发育成熟,相对来说身体以及肠胃的抵抗力比较差,如果说大量的服用了乌梅,这种酸性物质会腐蚀肠胃,不利于身体健康。

2、女性在月经期间以及分娩前后需要慎用:在我国的中医名著之中就有记载,女性格在月经期间以及分娩前后服用乌梅,容易损害身体健康。除此之外,在刮痧以及祛痘之后都是不能够服用乌梅的。

3、平时服用乌梅需适量:专家告诉我们,如果没有节制的服用乌梅,很容易损害我们的牙齿,同时身体中也会上*,导致咳嗽痰多,不利于身体健康。

4、感冒发热的患者使用乌梅需慎重:对于感冒患者来说,特别是那些伴随有咳嗽痰多症状的缓缓,千万不要服用乌梅。除此之外,患有肠炎的朋友也*好不要服用乌梅,避免病情加重。

乌梅怎么保存

灌装保存

天山乌梅罐装保存不失为一种好方法,你完全可以将购买的散装天山乌梅装入洗净的玻璃瓶中,待你想吃的时候拿出来几颗,储存时间长又有效,还不会变味,但是你要注意一定要是洗净的、壁内干燥无水珠的玻璃瓶子哦!

不要清洗保存

也许你早就注意到天山乌梅表面有一层白霜,要清楚的是它不是杂质,不需要清洗,您可千万不要洗去这层白霜,再去保存,这样清洗后的天山乌梅须尽快食用,不然很快就会变质了的!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