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适合喝什么汤?十二月份养生汤推荐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12月份,天气渐渐变凉,这时候多喝汤,能有助于补充身体的营养,还能暖身体祛除寒气。那么不少人疑惑,12月适合喝什么汤?关于,12月适合喝什么汤?十二月份养生汤**。

12月适合喝什么汤

1、人参鸡汤

多项研究表明,古老的民间偏方“鸡汤*感冒”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入冬时喝人参鸡汤是中国民间流行的一种滋补方法。人参可增强人体免疫力,降低冬季患上感冒的几率。再加入具有补血养气功效的“黑珍珠”黑糯米,熬出来的人参鸡汤不仅清甜,还能滋补养颜。

2、红枣香菇乌鸡汤

从营养价值上看,乌鸡的营养远远高于普通鸡,吃起来的口感也非常细嫩。它性平、味甘、无毒,滋补肝肾,益气补血,滋阴清热,调经活血,止崩*带,*心腹痛。用香菇和乌鸡一起熬鸡汤,香菇中的有效成分溶解在汤内,可提高人体吸收率;对女人而言乌鸡汤是补虚劳、养身体的上好佳品。

3、萝卜羊肉汤

羊肉*适宜冬季食用。它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能很好地被人体吸收。它具有很好的温热补阳的作用,对一般风寒咳嗽、腹部冷痛、体虚怕冷、腰膝酸软、病后或产后身体虚亏等有*疗和补益效果。说到羊肉的“绝配”,非萝卜莫属。一方面,荤素搭配能补充人体所需的各种蛋白质。另一方面,萝卜性寒凉,能润燥清*、去油腻、有助消化。

4、乳鸽红枣汤

“要吃飞禽,鸽子鹌鹑”,鸽肉有一定的药疗**作用,自古民间就有“一鸽胜九鸡”的美誉。秋冬恰是进补的好时节,乳鸽成为*选食材。乳鸽的肉厚而嫩,滋养作用较强,鸽肉滋味鲜美,富含粗蛋白质和少量无机盐等营养成分,是****的营养、美味健康食品。养生之道网**乳鸽红枣汤,此汤温补助阳,凡阳虚阴旺,体弱多病者,常饮有一定的功效。

5、山药胡萝卜牛肉汤

冬季食用牛肉可以暖胃补益。牛肉含有足够的维生素B6,可增强免疫力,促进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和合成,从而及时补充身体能量,提高抵抗力。而且,牛肉中脂肪含量很低,却富含结合亚油酸,这些潜在的抗氧化剂可以帮助女性养颜抗衰。

6、黑豆党参排骨汤

黑豆内含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有养血平肝、补肾壮阴、补虚黑发之功效。冬季应该适量多吃些黑豆,特别是女性。党参和当归也很滋补。不喜欢直接服用的,可以加在汤品里,不可量多哦。

十二月份养生汤**

一、红枣香菇乌鸡汤:香菇乌鸡汤可以补气血、养颜、提高免疫力。香菇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并有防癌作用,用香菇和乌鸡一起熬鸡汤,香菇中的有效成分溶解在汤内,可提高人体吸收率;对女人而言乌鸡汤是补虚劳、养身体的上好佳品。

二、萝卜鲫鱼汤:健脾益胃,消食化滞,明目润肤。鲫鱼汤有润燥滋补的作用,适合秋冬季节食用。

三、小鹌鹑银耳蘑菇汤:美白养颜,益肾补虚。

四、白茅根雪梨猪肺汤:**茅根和雪梨煲猪肺具清肺热、润肺燥的功效,茅根雪梨猪肺汤对于秋冬季身体燥热、流鼻血、咳嗽、喉痛、唇舌干燥等有食疗的作用。

五、萝卜羊肉汤:萝卜可消积滞、化痰清热、下气宽中、解毒。萝卜羊肉汤,有温补脾胃、健脾消积功效。

六、枣杞乳鸽汤:鸽肉有护肝补肾、益气补血、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加入大枣和枸杞子煲汤,滋补效果更好。

七、番茄牛肉汤: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效。番茄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解毒,降低血压之功效。

八、莲藕排骨汤:莲藕具有健脾开胃、益血生肌的功效;猪排骨提供人体丰富的钙质,同时还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

喝汤的注意事项

1、晨起*适合喝肉汤,因肉汤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在体内消化可维持3-5小时,避免人们一般在上午10-12点这个时段易产生饥饿和低血糖现象。

2、不同季节喝不同的汤可以预防季节性疾病。如夏天宜喝绿豆汤,冬天宜喝羊肉汤等。

3、体胖者适合在餐前喝一碗蔬菜汤,既可满足食欲,又有利减肥。体型瘦弱者多喝含高糖、高蛋白的汤可增强体质。

4、孕产妇、哺乳女性以及老人、小孩可在进食前喝半碗骨头汤,补充身体所需的钙。注意,骨折病人不宜喝骨头汤。

5、月经前适合喝性温和的汤,不要喝大补的汤,以免补得过*而导致经血过多。

6、感冒的时候不适合煲汤进补,就连品性温和的西洋参也*好不服用,因为这些油腻的汤容易加重感冒症状。

7、喝汤不能长期只喝一两种,应该各式汤饮交替,更能增加食欲,平衡营养。具有食疗作用的汤要经常喝才能起到作用,每周喝2-3次为宜。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