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羊肉怎么保存?生羊肉怎么保存?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又到了一年中吃羊肉的季节,围着*炉吃羊肉*锅不失为一种乐趣。新鲜的羊肉下*锅是很多人的*爱。但是如果新鲜的羊肉吃不完怎么办呢?新鲜的羊肉怎么保存比较好呢?

新鲜羊肉怎么保存

一、熏晒法熏制食品可以使食品保存时间延长,且味道适口,如熏肉、鸡、鱼等。晒制或风干,也可以长时间保存食物。在野外活动钓到鱼就可以用晒制法将鱼晒成鱼干保存或食用,方法如下:把鱼脊骨连头部切开(鱼腹部不要切断)成一片,去掉内脏洗净,在鱼的两面抹上盐,用竹片或木棍在鱼头部撑开,挂起或平摊在阳光下晒,几日后即晒制成鱼干,可供长时间食用。

二、风干法把肉、禽类风干也是一种食品保存方法,藏族喜欢吃的一种食品风干羊肉、风干牛肉就属此类食品。

保存技巧

1、在空气水分含量大的地方,*好不要用风干法。而在空气比较干燥、湿度低的地方,才适宜用风干法。

2、制作风干羊肉的时候,羊肉不要太厚,否则不容易风干。也不要放盐太多太咸。

新鲜羊肉怎么挑选

羊肉有新鲜与不新鲜和变质之分,也有羊龄大小之别。购买时应从羊肉的色泽、粘度、弹性和气味上鉴别。

1、新鲜羊肉:切面有光泽,肉色红而均匀,肉质坚而细,切面紧密富有弹性,指压后的凹陷立即**。外表微干或有风干膜,不粘手,具有羊肉特有的自然味。

2、不新鲜羊肉:肉色较暗,外表干燥或粘手,肉质松驰,指压后的凹陷**慢,且不能****,无弹性,略带氨味绒酸味。

3、变质羊肉:肉色暗,无光泽,外表有粘液,手摸时粘手,脂肪黄绿色,有臭味。

4、老羊肉:肉色深红,肉质较粗。

5、小羊肉:肉色浅红,肉质坚而细,富有弹性。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