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汤能天天喝吗?银耳汤一天中什么时候喝最好?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银耳汤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其他营养元素,是我们一年四季都能喝的养生甜汤!不少人困惑,银耳汤能天天喝吗?关于,银耳汤能天天喝吗?银耳汤**中什么时候喝*好?

银耳汤能天天喝吗

银耳汤清甜可口,适合很多人喝,而且功效也很多。那么银耳汤适合天天喝吗?银耳不仅是比较珍贵的药用菌,而且是一种食用菌,银耳的功效是补肾、润肺、生津、止咳。银耳有助于胃肠蠕动,有助减肥作用,有去除脸部雀斑的功效,并且对肺燥久咳很有帮助。从以上的种种功效来看,银耳汤天天喝也是可以的哦。但是妈网百科提醒,每天喝的话要注意量的摄入,每天喝很多的话有可能会适得其反哦。妈网百科建议每天喝一小杯就OK了。

银耳汤**什么时候喝*好

从季节上来看,每个季节都是可以喝银耳汤的。春天喝银耳汤,可以发挥银耳汤清肺、润肺的功效;夏天喝银耳汤可以发挥银耳汤下*、降*的功效;秋天和冬天比较寒冷,而银耳属于寒性食物,因此*好不要多喝。从时间上来看,下午喝银耳汤*好。早上空腹不适合吃甜食,晚上吃容易发胖,下午吃容易消化,是*好的。

银耳汤的好处主要有

银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兴奋骨髓造血功能。

银耳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有一定疗效。

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

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

银耳的营养吃法

银耳又是席上珍品佳肴和滋补佳品。用冰糖、银耳各半,放入砂锅中加水,以文*加热,煎炖成糊状的“冰糖银耳汤”,透明晶莹,浓甜味美,是传统的营养滋补佳品;用银耳、枸杞、冰糖、蛋清等一起炖制的“枸杞炖银耳”,红白相间,香甜可口,具有较强的健身功能;用银耳与大米煮粥,也是别具风味的营养佳品。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