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猪肝怎么保存?生猪肝可以冷冻吗?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猪肝算是比较大的了,相比于鹅肝、鸭肝等,因此,一顿一般是吃不完的。因此,剩余的猪肝一定要保存好,不然很容易变质。那么,生猪肝怎么保存呢?猪肝可以冷冻保存吗?

生猪肝怎么保存

1、猪肝由于件头较大, 家庭烹调一次难以用完. 吃不完的鲜肝, 保存不当, 就会变色、变干. 可在鲜肝的表面, 均匀地涂一层油, 放入冰箱保存. 再次食用时, 仍可保持原来的鲜嫩.猪肝。

2、放入保鲜袋袋口收紧。用毛巾包裹再放入一个保鲜袋中扎紧。冷冻。可放15—30天。经验之谈。吃时。自然解冻。清洗干净。

3、内脏一定要新鲜吃,买的时候可以买少一些-如果人少,尽量一餐吃完,隔餐没有营养。如果不能一次烹调完,放冰箱(不要冷冻),顶多一晚就好,放久勒不好会有细菌。

生猪肝怎么冷冻保存

1、分成几份冷冻,每份是一次吃的量。不要反复冻了化化了冻。

2、要吃前**晚上从冷冻室拿出放到冷藏室,缓慢化六七个小时为好。

3、至于可以储存多长时间,我冷冻过三个星期。冷冻后其口感我觉得没啥变化(也可能我这个人感觉不灵敏),至于营养的变化我说不清。

猪肝怎么挑选

看颜色:好的猪肝颜色为深褐色,如果颜色发红,甚至发紫,说明猪肝是不良猪制成的,甚至有可能是病死猪。猪肝边缘发黑,说明放置时间较长了,不宜购买。

碰一碰猪肝:好的猪肝,手指稍用力,可以戳动猪肝,甚至能捅个小口。这样的猪肝质量算是比较好的,如果很硬的猪肝,说明制作工艺较差,口感肯定也好不了。

看看猪肝的价位:一般熟猪肝价位应该在每斤20以上,很便宜的猪肝质量难以**。所以在购买时要特别注意,先问清楚价格再购买。

尽量选择品牌的猪肝:买猪肝还是选择品牌的好,从源头到生产到销售都做的比较好,卫生情况也好。吃起来比较放心,而且有保鲜膜保鲜,比**在外的要好很多。

生猪肝注意清洗:生猪肝买来后,在食用前,一定要认真反复冲洗,再于水中浸泡1~2小时,去掉散存于肝血窦和肝管内的有毒物质,然后进行烹调才行。烹调的时间应尽量长一点,以**食用安全,切忌为追求鲜嫩而过早的盛出。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