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肉可以放冰箱冷冻吗?腊肉怎么保存最好?

2016-11-12来源 : 互联网

腌腊肉、灌香肠都是备年货必须要有的东西,可是爸爸妈妈们总是喜欢准备很多,总是怕我们吃不够,那么腊肉可以放冰箱冷冻吗?腊肉怎么保存*好?

腊肉、*腿等肉类腌制品适合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如果把它们放进冰箱,因为湿度太大,容易出现哈喇味,反而缩短了储藏的时间。其实不同类别的食材可以采用不同的存放方法,有些食物可以不必放入冰箱一样保存,保鲜效果也不必冰箱差,同时还能节省冰箱的空间,何乐而不为呢?

腊肉怎么保存*好

1.悬挂保存

如果你们当地的室温低于摄氏20度,而且室内空气中的湿度低于60%,你可以把腊肉悬挂于室内没有阳光的阴凉通风处,这样可以保存3个月左右的时间,室温和湿度越低保存的时间就越**。

2.封坛保存

把洗干净并沥净水分的腊肉剁成小块,再装入陶瓷的坛子里。然后把食用油烧熟放凉后倒入坛子里,油的用量要能浸没腊肉才行,*后密封好坛口就可以了,这种保存腊肉的方法可以保存一年的时间。

腊肉的3种做法

1、蒸食

蒸食就是腊肉用温水洗净,切成厚薄均匀的大片放入盘子里,用大*蒸20分钟即可,筋道入味的瘦肉,半透明肥而不腻的肥肉甚至肉皮都有滋有味,让人欲罢不能。在肉下面也可以放入豆豉、干豆角、粉条等垫菜一块蒸,这些垫菜也具有腊味香,非常可口。

2、炒食

炒食也是把腊肉用温水洗净,切成厚薄均匀的大片,加入大蒜苗、青辣椒、荷兰豆等时蔬翻炒后,即是一盘美味的腊味菜肴。如果嫌肥肉多了,可先将肥肉炼炼油,这样不仅可降低肥腻感,还可以增加配菜的腊香味。南方一些地方也有腊味炒年糕的烹饪做法。

3、煲仔饭

煲仔饭同样是把腊味制品用温水洗净,切成厚薄均匀的大片,蒸饭的时候,放入腊肉、腊鸭等,蒸出来的肉汁和饭香诱人食欲。我有时下班回家晚了,就切几大片腊肉放入电饭煲里,然后炒道素菜,烧个清汤,一顿荤素搭配的午饭就这样很快做好了,十分方便。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