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吃什么水果好?12月的时令水果有哪些?

2016-11-12来源 : 互联网

吃水果对人身体的好处有很多,不仅能美容养颜,皮肤好,还能预防一些疾病。所以每天吃水果是我们必不可少的事情哦。关于,12月吃什么水果好?12月的时令水果有哪些?

12月吃什么水果好

1.山楂

山楂是冬季人们喜爱的水果之一。山楂富含氨基酸及钠、钾、锰等矿物质,每100克鲜山楂果肉中含有维生素C89毫克,在水果中仅次于鲜枣、猕猴桃,位居第三位;维生素B2含量与香蕉并列水果*位,比苹果高5倍;含钙85毫克,在群果中仅次于橄榄;其维生素E含量也居水果之冠。

2.木瓜

12月份也是木瓜的旺季。木瓜含有维生素A、C、葡萄糖及钙、磷、铁等矿物质,可助消化,清除宿便,达到瘦上腹的目的。木瓜含木瓜酵素,有助于分解并加速蛋白质吸收,可缓解消化不良和胃炎,是健脾胃、*胃痛的好食物。木瓜偏寒,不建议空腹食用。

3.甘蔗

“秋日甘蔗赛过参”,甘蔗汁多味甜,营养丰富,被称作果中佳品,我国古代就有医学家将甘蔗列入“补益药”,甘蔗也被冠以“补血果”的美称。冬季干燥,又到了食用甘蔗的好时节,12月甘蔗已经成熟上市。冬季水果中,相当受到人们喜爱的甘蔗还有多量的微量元素,包括铁,锌,钙,磷,锰等等,其中以铁的含量*高,每公斤可以高达九毫克,位居水果之冠,因而有了补血果之称。不过,从中医的角度来看,甘蔗性寒,脾胃虚寒者应少食用。冬天吃甘蔗,*好将其切成20厘米-30厘米的小段,放入锅里煮十来分钟后捞起趁热削皮吃,比生吃更甜。对于发热咽痛,可与胡萝卜相配,加上马蹄可清热消积,《日用**》说它“下五淋”,冬季喝喝可谓降*润燥。

4.猕猴桃

12月的时令水果还有猕猴桃。猕猴桃是果中珍品,维生素C含量为橘子的4—12倍,苹果的3倍,葡萄的60倍。研究表明,其所含的物质可阻断人体内亚硝胺生成,从而有良好的防癌抗癌作用,是预防乳腺癌的佳品。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和维他命E,不仅能美白肌肤,还能提高肌肤的抗氧化能力,在有效增白皮肤,消除雀斑和暗疮的同时增强皮肤的***能力。此外猕猴桃还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纤维和矿物质,对肌肤健康很有好处。值得注意的是,未熟透的猕猴桃不仅味差口感不好,且其中含有大量蛋白酶,会分解舌头和口腔黏膜的蛋白质,引起不适感。所以,猕猴桃一定要熟透了再食用。

5.台湾青枣

每年11月左右,台湾青枣就开始陆续上市,12月下旬至来年4月则是台湾青枣的上市高峰期。大青枣脆嫩多汁,甜度高,口感佳,风味*特,故有“热带小苹果”、“维生素丸”之美称,是台湾的重要冬季水果。鲜食大青枣具有净化血液,帮助消化,养颜美容等**作用。台湾青枣不寒不热,具有清凉、解毒、镇静等功效,尤其适合小孩、老人食用。

6.橘子

晚熟的橘子到12月份上市。据测,每天吃3个橘子几乎能满足人体**中所需的维生素C量。并且橘子中含有170余种植物化合物和60余种黄酮类化合物,其中的大多数物质均是天然抗氧化剂。橘子可以说全身是宝,具有润肺、止咳、化痰、健脾、顺气、止渴的功效。日本研究人员对6000多人进行调查后发现,吃橘子的人患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痛风的比率比较低。

四个时段吃水果

1、早餐***分钟:此时吃水果可以增进维生素的吸收,同时水果中的果酸也起到开胃的作用。不爱吃早餐的人,用水果开胃也不错。适合餐前吃的水果*好选择苹果、梨、香蕉、葡萄等。有胃病的人,不宜在这个时段吃水果。

2、10时左右:这会儿正是工作压力大的时间,多数人会感到心情烦躁。此时,如果能吃个水果,它的酸甜滋味可让人感觉神清气爽,有助于缓解紧张和急躁的情绪。

3、午餐后1小时:此时吃水果,有助于消食,而且适合吃富含蛋白酶的菠萝和猕猴桃以及有机酸较多的橘子、柠檬、山楂、杏等。

4、16时左右:此时容易饥饿,水果可以作为下午加餐。在水果的选择上,可以跟早餐***分钟吃的差不多。也可以在吃水果之前喝一杯热水,**胃肠的舒适。

专家认为,在这四个时间段中,早饭前和下午时吃水果*好,早餐前吃水果可以让维生素更好地吸收,下午加餐吃水果可以让下午的工作劳累和紧张得到缓解与放松。

吃水果的好处有哪些

1、保养皮肤:水果中含丰富的抗氧化物质维生素E和微量元素,可以滋养皮肤,其美容效果可不是一般的化妆品可比的。如:苹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铁等营养元素.还含有较多的微盘元素—镁。这些物质均有利于皮肤红润、光泽、有弹性。其中维生素C能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并防止黑色素在人体皮肤内沉着。小贴士:爱美的美眉们一定要常用、常吃、多吃苹果。

2.减缓衰老:水果除了含有我们已知的营养素外,还富含大量天然植物化合物。这些物质可以调节解毒酶的活性,改善激素代谢,具有抗菌抗病毒的能力,并且发挥着延缓衰老的作用。如:猕猴桃。它富含维生素A,C,E以及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尤其是它所含的氨基酸,能帮助人体制造激素,减缓衰老。小贴士:猕猴桃性寒,所以怀孕的妈妈*好少吃。

3.预防疾病:由于水果中含有很多维生素,微量元素,所以还可以用来预防疾病。如橘子。橘子味甘酸,性凉,具有开胃理气、止渴润肺的功效,对于口渴咽干、消化不良、干咳无痰等症有一定的*疗效果,同时还能预防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