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肝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羊肝不能与什么同食?

2016-11-12来源 : 互联网

羊肝是羊的肝脏部位,和猪肝一样,羊肝也是可以吃的,至于怎么吃,要看个人的口味了。但是羊肝和有些食物是相克的。那么,羊肝和什么相克,羊肝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

羊肝的营养价值

1、羊肝含铁丰富,铁质是产生红血球必需的元素,一旦缺乏便会感觉疲倦,面色青白,适量进食可使皮肤红润。

2、羊肝中富含维生素B2,维生素B2是人体生化代谢中许多酶和辅酶的组成部分,能促进身体的代谢。

3、羊肝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可防止夜盲症和视力减退,有助于对多种眼疾的*疗。

羊肝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羊肝与红豆不可同食: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鸡屎白解毒。

羊肝与含维生素C的食物不可同食:羊肝中含钙、铁、磷等元素丰富,这些元素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维生素C,从而失去了维生素C原有的功能。

羊肚与小豆不宜同食:小豆一般指赤小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类、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P、钙、铁、磷等营养成分。另外,还含有皂素,这种物质对消化道黏膜有刺激作用,能引起局部充血。赤豆性味甘、咸而冷,能利水消肿、利小便、解热毒、通乳汁;羊肚性温,味甘,具有健脾益胃、补虚祛损、涩汗止尿、促进食欲之功效。二者的性味与功效皆有所背,所以不宜同食。

羊肚与梅子不可同食:《饮膳正要》中记载:“羊肚不可与小豆、梅子同食,伤人。”梅子味酸性平,《大明**》记载:“多食损齿伤筋,蚀脾胃,令人发膈上痰热。”羊肚性味甘温,如配以香料调味如葱、辣椒、茴香之类则属热性。如混杂食用,可助热生*,对健康不利。

竹笋与羊肝相克:《日用**》介绍:“笋同羊肝食,令人目盲。”由于竹笋内存在一些生物活性物质如酶类,与羊肝同炒(烹调)同食,产生某些有害于人体的物质或破坏了其中的营养素如维生素A等,影响眼睛健康,故云令人目盲。

猪肉与羊肝相克:据《金匮要略》云:“猪肉共羊肝和食之,令人心闷。”从食物药性看,羊肝气味苦寒,*肝风虚热,猪肉滋腻,两者不宜搭配,且羊肝有膻气,与猪肉共同烹调,则易生怪味。

丹参与羊肝相克:服用丹参片时不宜食用羊肝。丹参分子结构上的羟基氧、酮基氧可与羊肝中的钙、铁、镁等离子形成络合物,降低药物**,故服丹参片时不宜食用羊肝。

适合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适宜患有夜盲症(雀目),眼干燥症,青盲翳障,小儿疳眼,目暗昏花,或热病后弱视之人食用;适宜血虚患者,面色萎黄,妇人产后贫血,肺结核,小儿衰弱,以及维生素A缺乏症者食用;

羊肝含胆固醇高,故高脂血症患者忌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