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血怎么凝固?羊血怎么做好吃?

2016-11-12来源 : 互联网

之前小编跟大家介绍过,羊血必须凝固后方可烹饪食用。那么,羊血一般采用哪些方法凝固比较快呢?凝固后的羊血怎么做好吃呢?今天小编来给大家科普一下。

羊血怎么凝固

一、将羊杀死后,要马上趁热将羊血接入盆中。接羊血的时候,注意在盆上面放一块细纱布,主要是防止羊毛或其它的脏物落入盆中。

二、接完羊血后,不要等,马上倒入与羊血等量的食盐水。用干净的细棍轻轻搅匀,然后放在一旁,等待羊血凝固。

三、等羊血凝固后,用刀划成20厘米长、14厘米宽、3.3厘米厚的块,倒入开水锅中,用小*紧至羊血凝固如嫩豆腐时为止(约1小时),捞入清水中即成。

羊血怎么做好吃

1、先把羊血洗净。

2、切成长方形片状。

3、从热水中淖一下。

4、葱、姜、蒜切碎。

5、青蒜苗洗净。

6、切成3公分长的段。

7、锅里放油,六成热放入葱、姜、蒜煸炒。

8、放入青蒜苗翻炒。

9、放入羊血、料酒、盐翻炒。

10、入味精调味,即可出锅。

11、入盘中,即可享用。

烹饪小技巧

想用羊血做菜的话。再加一道工序。大锅水烧开,把盆内加了冷水凝固的鲜血块,用刀划成一样大小的块,倒入开水的锅中继续加热。然后颜色会变深,等血块里面和外面一样的颜色的时候就关*。关慢了就会煮老的,把熟了的血块捞出来放冷水里面保存。这样就可以再加工,也不容易碎了,也容易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