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香菇多少钱一斤?干香菇多少钱一斤2016?

2016-11-12来源 : 互联网

香菇的味道非常的香,可以用来炒菜,其中*常见的做法就是用来煲汤,煲的汤会有一股淡淡的香味。因此,深受消费者的喜爱。那么,干香菇多少*一斤呢?如何挑选呢?

香菇的营养价值

素有"山珍"之称,宋朝就有将其列为贡品的文献记载,也是我国民间筵席上不可缺少的"素中之荤"的名菜。日本人称香菇为"植物性食品的**",罗马人将其列为"上帝食品"。香菇营养丰富,对人体健康十分有益。据食品**分析,干香菇食用部分占整体的72%,而每100克食用部分中,含水13克,脂肪1.8克,碳水化合物54克,粗纤维7.8克,灰分4.9克,钙124毫克,磷415毫克,铁25.3毫克,以及维生素B1、B2、C等。此外还含有较多的麦角甾醇及甘露醇等,经日光或紫外线照射,均可转变成维生素D2,可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并能帮助儿童骨骼和牙齿的生长。据报道香菇中有30多种酶,是纠正人体酶缺乏的*特食品。

干香菇多少*一斤2016

二级品干香菇100.85元/公斤,50.425元/斤。趋势如下:

干香菇的挑选技巧

1、看外形

干香菇外形的总体要求是菌盖厚实、齐整,盖面平滑,大小均匀;菌褶整齐细密;边缘内卷、肥厚;菇柄短而粗壮,手捏有坚硬感;无霉变、碎屑及焦片。与挑选鲜香菇相比,挑选干香菇需更加仔细。挑选干香菇主要看“脸蛋”,也就是香菇的菌盖。菌盖厚的好,其香味更浓郁;菌盖边要向内卷,如果是直的,说明熟过了头。另外,干香菇从外观上可分为花菇、厚菇、薄菇和菇丁。

2、看颜色

具有香菇特有的色泽,色泽黄褐或黑褐,鲜明亮丽的为好,好菇面会稍带白霜;菌褶颜色以淡黄色至乳白色的为好,颜色紫红色的是陈货。

3、闻香味

具有浓郁的、特有的香菇香气者为佳;无香味,或有其它怪味、霉味的品质差。

4、摸干燥程度

干香菇含水量以11%~13%为宜,以质干脆而不碎者为好。不能太干,一捏就碎的品质不好;也不能太湿,否则不利于存放,易变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