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血可以放冰箱冷冻吗?羊血怎么保存?

2016-11-12来源 : 互联网

现杀的羊的血是可以凝固后食用的,但是不宜**保存,一般是现杀现吃的。但是如果羊血比较多,不能一次吃完的情况下,羊血应该怎么保存会比较好呢?可以放冰箱冷冻保存吗?

羊血可以放冰箱冷冻吗

新鲜的羊血不能直接冷冻处理。

因为羊血里含有大量水分,放在冰箱里冷冻了就把里面的水分冻住了。这样就相当于把血里的水分离了出来,等水化了后,血没有了水这个粘合剂就会变成粉末状。

不过不用担心,只要添加适量的水和盐后,用手用力搅拌直到起大量的泡沫,然后捞去泡沫让它静置,待凝固后放入凉水锅慢慢加热使之熟透就可以了。

羊血怎么保存

1、可用保鲜膜包裹好,放冰箱冷藏室内,可保存两天不变质。

2、如果需要长期保存羊血,则需要用保鲜袋装起来,入冰箱冷冻室内冷冻保存,食用时取出化冻即可作为原材料使用。

3、用玻璃瓶密封后冷藏*多可以存放9天。

羊血保存建议

羊血一般不主张**保存。

*先,做培养基的羊血中不应添加其他东西,如保存液之类的,不经过特殊处理的羊血本就保存不了多久,自身溶血也是难免的。

其次,血细胞本身也有代谢过程,**保存过程中,会消耗掉营养物质。

再次,血中的某些成分本身就不稳定,长期保存会分解消耗掉。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