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苔的花可以吃吗?白菜苔的花有什么作用

2016-11-12来源 : 互联网

除了吃白菜苔之外,很多人对白菜苔的花有兴趣,那么白菜苔的花是否可以吃呢?白菜苔的花要怎么做菜好吃呢?下面我们来为大家一起介绍下吧!

白菜苔的花可以吃吗

--青菜上面的花,是植物的一部分,只要没有开的过败,或者有了干燥、变质等,是可以吃的.如果青菜上面的花,有了变质的异常,就不要进食了,有的变质会产生毒素,进食会引起胃肠道、神经系统的不适反应.

--青菜菜苔上的花是可以吃的,其中含有丰富的钙铁,锌胡萝卜素等多种营养物质,具有一定的食用价值,食用前*好用热水处理一下,以免生吃引起花粉过敏或者口感不佳等现象--能吃,而且它的花粉营养丰富.不过你妈妈说的也对,是说这时花梗较老,须去皮吃.否则吃时有丝丝缕缕的菜筋,无法下咽.

由此可见,白菜苔的上花是可以吃的,毕竟是蔬菜的一部分,但是不建议吃,上面也给出了答案!

白菜苔的功效作用

1、增强抵抗力

白菜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为身体增强抵抗力,既有预防感冒及消除疲劳的功效.

2、通利肠胃

过炖煮后的白菜苔有助于消化,因此*适合肠胃不佳和或病患者食用.

3、解渴利尿

白菜苔甜味、较淡、热量也较低,含有β-胡萝卜素、铁、镁,能提升钙质吸收所需的成分,另外白菜苔中的钾能将盐分排出体外有利尿作用.

4、促进消化

白菜苔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促进肠壁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干燥,保持**通畅的功效,也能预防矽肺(由于长期呼吸道吸入硅石粉尘,而引起肺广泛纤维化的一种疾病,以呼吸短促为主要症状)乳腺癌、肠癌等疾病.

白菜苔的搭配宜忌

白菜苔+猪肝=滋补

白菜苔+猪肉=补充营养,通便

白菜苔+鲤鱼=改善妊娠水肿

白菜苔储藏妙招

白菜苔*好用菜窖来贮存,若没有菜窖可以用食品袋贮藏大白菜.冬天贮菜可以采用无毒塑料袋保存,可收到很好的效果.如果室内温度过低,可把食品袋从蔬菜的根部套上去,然后把上口扎上.如果温度在其他以上,可从白菜叶上套上塑料袋,口不用扎,根朝下戳在地上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