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补锌的食物有哪些?孕妇补锌驰什么好?

2016-11-12来源 : 互联网

锌是我们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元素。特别是孕妇,在怀孕期间格外需要注意补锌!那么有不少人困惑,孕妇补锌的食物有哪些呢?关于,孕妇补锌的食物有哪些?孕妇补锌驰什么好?

1、孕妇补锌*好采用食补法。在食物中含锌量多的食物有牡蛎、麦芽,其次是鱼类、牛奶、瘦肉、核桃、花生、芝麻、紫菜、动物肝脏等。

2、孕妇还应多吃白菜、海产品、南瓜、茄子、豆类、坚果类等含锌丰富的食物。

3、在水果的领域中,苹果富含了丰富的营养元素,不仅富含锌等微量元素,还富含脂质、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尤其是细纤维含量高,有利于胎儿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的发育,有助于胎儿后天的记忆力。孕妇每天吃l—2个苹果即可以满足锌的需要量。

孕妇补锌驰什么好

猪肝鸡蛋粥

原料:猪肝,鸡蛋,粳米,盐、姜、味精各适量。

制作方法:

1.将猪肝洗净,切成片。

2.与米淘洗净,与猪肝一同放锅中,加适量清水同煮成粥。

3.在沸腾后打入鸡蛋、姜,出锅前加入盐、味精调味即可。

功效:猪肝、蛋黄都是富含锌元素的食物,而粥也比较适宜孕妇的胃口。

桂圆猪心

原料:猪心,桂圆肉,姜、盐、味精各适量。

制作方法:

1.将猪心剖开,洗净,去除脂肪、筋膜等杂质。将桂圆肉洗净,姜切片。

2.将锅放入清水加热,带沸腾后将猪心汆入水中,加入桂圆肉、姜片。

3.改小*煮熟,出锅前加入盐、味精调味即可。

功效:猪心、桂圆富含锌元素,具有健脾开胃的功效。

孜然鱿鱼

原料:鱿鱼,葱、姜、孜然、白醋、料酒、蒜蓉各适量。

制作方法:

1.将鱿鱼剪开,去除墨囊,剥下表皮膜,去除内脏,冲洗干净。

2.将鱿鱼切片,在锅中放入清水,加热沸腾后将鱿鱼片放入焯水,捞出沥干。

3.将锅中放油烧热后,放入葱、姜末炝锅,倒入鱿鱼片快速翻炒片刻。

4.放入白醋、料酒、孜然,将鱿鱼炒熟透出锅即可。

功效:鱿鱼富含锌元素,仅次于牡蛎,适合孕中期的准妈妈食用。

珍珠菇肉丸

原料:猪瘦肉,珍珠菇,荸荠,生姜、淀粉、食用油、香油、盐、白糖、味精各适量。

制作方法:

1.将瘦肉洗净,剁成肉泥。将姜洗净切丝,荸荠洗净去皮,切成丁。

2.把猪肉泥、荸荠丁、盐、味精、淀粉搅拌成肉馅。

3.将锅烧热加入食用油,将肉馅捏成丸子,炸至金黄色后捞起。

4.锅内加油,放入生姜后加水烧开。把猪肉丸下锅煮到浮起,放入珍珠菇、盐、味精、白糖煮透,出锅前淋适量香油即可。

功效:猪肉是富含锌的食物,这道珍珠菇肉丸适合孕妇、婴幼儿补锌。

孕妇需要补多少锌

正常人血浆中锌的浓度为95~130微克/100毫升,每日需要锌10~15毫克。怀孕后的妇女血浆中锌的含量有所减少,往往处于正常值的低限或临界状态,就更需要补充锌,以利于分娩和母子健康。妇女在怀孕期间,每天锌的需要量为25~30毫克,为安全起见,*好从含锌丰富的天然食物,如瘦肉、鱼、核桃、榛子、瓜子、葵花子等中摄取。孕妇,尤其是接近产期的孕妇应该多吃这类食物。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