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补锌的食物有哪些?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2016-11-12来源 : 互联网

宝宝对于补锌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宝宝身体缺少锌,会导致身体发育不好。那么不少妈妈们困惑,宝宝补血的食物有哪些呢?关于,宝宝补锌的食物有哪些?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宝宝补锌的食物有哪些

宝宝如果缺锌,很可能会导致身体出现一系列毛病,抵抗力变差,对于成长发育非常不利。因此,婴儿补锌是一件非常必要的任务,婴儿补锌*好是通过含锌量高的食物来补充,这样更加安全也更利于宝宝吸收。婴儿补锌吃什么好呢?其实,含锌的食物也不少,据测定,动物性食物的含锌量高于植物性食物,且动物蛋白质分解后所产生的氨基酸能促进锌的吸收,吸收率一般在50%左右。

锌元素主要存在于海产品、动物内脏中,水、主食类食物以及孩子们爱吃的蛋类里几乎都没有锌,含有锌的蔬菜和水果也不是很多。各种植物性食物中含锌量比较高的有豆类、花生、小米、萝卜、大白菜等。因此婴儿可以从4个月起,开始添加容易吸收的富锌辅食,如瘦肉末、蛋黄、鱼泥、动物肝、牡蛎、花生米粉、核桃仁粉等。诸多含锌的食物中,牡蛎含锌量*为高。因此宝宝到了一定年龄可以吃更多辅食之后,妈妈们应该给宝宝多吃动物肝脏、瘦肉、蛋黄和鱼类等富含锌的食物。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锌的吸收较大程度依赖于铁、钙、磷的存在。为了防止锌的缺乏,应鼓励孩子多吃瘦肉、猪肝、鱼类和蛋黄等动物性食物,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偏食和挑食。大米、玉米、白面、蔬菜和果类中含量少,低于5毫克,在食用这些食物中要注意补锌。

食物中牡蛎、鲱鱼含锌量*高,每公斤食物中含锌超过100毫克,其次是肉、肝、蛋类、蟹、花生、核桃、茶叶、杏仁、可可,含量20—50毫克;麦类、鱼类、胡萝卜、土豆含6—20毫克。此外,动物性食物的含锌量高于植物性食物,且动物蛋白质分解后所产生的氨基酸能促进锌的吸收,锌的吸收率一般在50%左右,而植物性食物所含的植酸和纤维素可与锌结合成不溶于水的化合物,从而妨碍人体对锌的吸牧,吸收率仅20%左右。

宝宝补锌注意事项

钙锌不能同补,原因是钙会*占锌的载体,影响吸收。若一定要同时补充钙和锌,至少要间隔30分钟,这样身体才可以合理的吸收两种营养元素。锌是微量元素,因此补充一定要适度。如果摄入过多也会造成中毒,会引起发烧、贫血、生长受阻、关节出血、骨骼分解、肾衰竭、心脑血管疾病等。

宝宝缺锌如何补充

给宝宝补锌目前主要有三种方式,现在很多家长都给宝宝买锌剂进行补充,除此之外,中医*疗和食补的方式也非常受欢迎。家长给宝宝采取什么补锌的方式,也要根据宝宝缺锌的情况而定。

1.购买锌剂

如果宝宝缺锌症状比较明显,可以采用锌剂的方式来补锌。目前,市面上比较流行的锌剂主要有葡萄糖酸锌,甘草酸锌,乳酸锌和硫酸锌等。宝宝服用锌剂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如果婴儿补锌超过一个月没有缓解的症状,要及时去咨询医生。

2.***疗

如果宝宝不适应锌剂补锌的方式,或者缺锌不是很严重的情况,可以给宝宝选择***疗。**补锌主要采取健脾益胃的方法,中医根据宝宝缺锌症状加入适量的苍术、陈皮、山药等。此外,小儿推拿也可以改善宝宝的肠胃,促进食欲。

3.饮食补锌

给宝宝补锌还可以选择一些含锌量高的食物,比如瘦肉,猪肝,扇贝,蛋黄,河蚌等。如果宝宝存在偏食和异食的情况,要趁此机会改善宝宝的饮食习惯。此外,精细的饮食有助于促进锌在肠道的吸收,钙铁锌三种元素在人体内具有相互吸收的作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