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菇怎么挑选 海鲜菇的功效与作用

2016-11-12来源 : 互联网

海鲜菇是菇类的一种,因为食用的味道很像海鲜而得名。长长而雪白的样子,同时具备山珍海味的属性,让人们对它趋之若鹜。那么,食用海鲜菇有什么好处呢?

海鲜菇的营养价值

海鲜菇营养丰富,蛋白质占14.7%,碳水化合物43.2%,脂肪4.31%,纤维素15.4%;富含18种氨基酸。海鲜菇味道鲜美,质地脆嫩,营养价值高,是一种低热量、低脂肪的**食品。

食用菜海鲜菇还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海鲜菇子实体中提取的6-1,3-D葡聚糖具有很高的抗肿瘤活性,而且从海鲜菇中分离得到的聚合糖酶的活性也比其它菇类要高许多,其子实体热水提取物和有机溶剂提取物有清除体内自由基作用,因此,有防止便秘、抗癌、防癌、提高免疫力、预防衰老、****的*特功能。经测定100g鲜海鲜菇中含水88%、粗蛋白3.0g棚脂肪0.08g、粗纤维1.03g、碳水化合物7.4g、灰分0.70g(主要是磷、钾、铁、钙、锌等矿物质元素)、0.64mg维生素B1、5.84mgB2、186.99mgB6、VC13.8mg,含17种氨基酸,占干重13.27%,其中7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占氨基酸总量的36.82%。

海鲜菇的做法

蚝油海鲜菇

菜谱简介就着小粥,越吃越带劲。

材料

海鲜菇,胡萝卜,荷兰豆,鸭肠,蚝油,盐,糖,淀粉

做法

1、荷兰豆切条,海鲜菇一盘,手撕成条。

2、锅里放水、油、盐,焯一下荷兰豆、胡萝卜。

3、鸭肠、鸭胗处理干净,切好。

4、葱花爆锅,然后炒胡萝卜、荷兰豆、海鲜菇,放入蚝油、盐、糖。

5、翻炒一阵后,用淀粉勾芡,下入鸭肠、鸭胗,炒匀即可。

萝卜苗炝拌海鲜菇

材料

萝卜苗,海鲜菇,干辣椒,熟白芝麻,盐,白糖,香醋

做法

1.萝卜苗和海鲜菇清洗干净,沥干水分

2.锅中水烧开,倒入萝卜苗,迅速用筷子搅拌下,立刻捞出冲凉待用

3.焯萝卜苗的水再次烧开,倒入海鲜菇焯水一分钟左右,捞出冲凉待用

4.焯好水的萝卜苗和海鲜菇,放大碗里,放一小勺盐、一小勺白糖、一小勺香醋拌匀

5.干辣椒剪成小段,撒在大盆中

6.锅中放油,小*加热,放一小把花椒慢慢炸出香味后,捞出花椒扔掉。把烧热的油浇在盆中,激发出干辣椒的香味,*后撒上培香的白芝麻即可装盘上桌

海鲜菇的功效

海鲜菇又叫蟹味菇,蟹味菇的功效蟹味菇不仅美味可口,而且有润肠通便、帮助消化、增加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美容护肤等功效。

1、润肠通便、帮助消化

蟹味菇富含膳食纤维,能在肠道中帮忙吸收水分,促进大肠蠕动,具有很好的润肠通便的功能,同时排毒体内毒素,降低血清胆固醇。

2、有利于宝宝生长发育

蟹味菇富含维生素D,可以帮助宝宝补充钙质、强壮机体、促进宝宝的发育。

3、增加人体免疫力

有关研究表示,从蟹味菇的子实体中提取出来的物质具有多种生物活性成分,其中真菌多糖、嘌呤、腺苷能增强免疫力。

4、延缓衰老、美容护肤

蟹味菇的生物活性物质还能促进抗体形成氧化成分,起到延缓衰老、美容护肤的功效。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