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灵菇的营养价值 白灵菇的功效与作用

2016-11-12来源 : 互联网

白灵菇应该算是菌类中的白富美,有着貌美的外形,还兼并丰富的营养,今天5号网小编就来带领大家了解一下,白灵菇的营养价值是什么?白灵菇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白灵菇的营养价值

白灵菇肉质细嫩,味美可口,具有较高的食用价值,被誉为“草原上的牛肝菌”和侧耳,颇受消费者的青睐。白灵菇营养丰富,据科学测定,其蛋白质含量占干菇的20%,含有17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其维生素含量也超过一般蔬菜和肉类。

白灵菇的功效与作用

1、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实验证明,白灵菇中含有一种抗病毒的干扰素诱发剂,能提高人体抗病能力,可预防流行性感冒等症。可*久病气虚、食欲不振等病症;

2、防癌抗癌:白灵菇菌盖部分含有双链结构的核糖核酸,进入人体后,会产生具有抗癌作用的干扰素;

3、白灵菇灰分中含有大量钾盐及其它矿质元素,被视为防止酸性食物中毒的理想食品。

白灵菇的选购

去超市选购白灵菇的时候可以从三个方面来选择。*先看颜色,选择菌体纯白的更好;然后就是外形,外形菌盖较大,菌体较短;再就是看触感,可以用手触摸,如果表面比较坚实,没有伤痕就比较好。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