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可以吃螃蟹吗?冬天吃螃蟹吃公还是母?

2016-11-12来源 : 互联网

螃蟹一般是夏季吃的,那么到了冬季天冷了,还可以吃螃蟹么?冬天是吃公蟹好还是母蟹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冬天可以吃螃蟹吗

冬天也可以吃螃蟹,秋天的*好了.秋天吃点解解馋就行了.冬天*好如果是女孩子别吃,寒气太大了.要是实在馋,吃的时候多沾点姜汁,吃几大口姜就行了,再不放心,用可乐和姜末熬点说,咕咚咕咚喝一杯就把寒气解了!

冬天吃螃蟹吃公还是母

"九月团脐,十月尖",都是在说吃蟹的时间:农历九月吃母的,十月吃公的.

十月以后,母蟹蟹黄开始发硬,而此时公蟹黄肥膏白,故有"九月团脐,十月尖"之说.

公蟹膏肥体壮上桌之际,所谓"壳凸红脂块块香",公蟹的膏脂不仅比母蟹多,而且更加甘甜酥软;公蟹蟹膏的一大特色是煮熟后不会变硬,吃起来幼滑香口.

另外,公、母螃蟹的营养价值也有所区别.母螃蟹蟹黄里含有胆固醇,而公螃蟹不含,因而一些肝功能不好的人可以多吃公螃蟹,但对母螃蟹则要慎吃.

吃螃蟹的注意事项

1.不宜食用死螃蟹.

2.不应食用生蟹.

3.不应食用螃蟹的鳃及胃、心、肠等脏器.

4.不宜食用隔夜的剩蟹.

5.不宜与柿子同时食用.

6.服用东莨菪碱药物时不宜食用.

7.寒凝血瘀性疾病患者不应食用.

8.服用**荆芥时不宜食用.

9.不宜与梨、香瓜、花生仁同时食用.

10.不宜同时饮用啤酒.

11.不宜与泥鳅同时食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