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尾菇的做法 吃凤尾菇有什么好处

2016-11-12来源 : 互联网

凤尾菇是常见的蘑菇一族,有着一个美丽动听的名字。不过在有些地方又叫做鸡尾菇或者灰平菇,对于女性来说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食物,因为凤尾菇脂肪淀粉的含量很少,下面为大家介绍凤尾菇的功效

凤尾菇的营养

新鲜凤尾菇含粗蛋白、碳水化合物、纤维、硫胺素、核黄素、烟酸、钙、铁、钾、钠、磷。其中蛋白质的含量,比目前国内栽培的平菇、双孢蘑菇、香菇和草菇都高,而且人体八种必需氨基酸全都具备,其含量占所有氨基酸总量的35%以上。所以经常食用凤尾菇,可以增强人体健康。

凤尾菇的功效

1.提高免疫力

凤尾菇含有生理活性物质,能够诱发干扰素的合成,从而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2.减肥

凤尾菇含脂肪、淀粉很少,是糖尿病人和肥胖症患者的理想食品,还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凤尾菇怎么吃

凤尾菇三文鱼汤

材料

凤尾菇一些

三文鱼片一盘

大蒜3瓣

盐少许

芥菜油少许

做法

1、大蒜压扁切碎,凤尾菇清洗干净。

2、热锅下少许油,下蒜瓣炒一炒,下凤尾菇炒一炒。

3、加清水煮开,然后下鱼片烧开,撒少许盐即可。

小诀窍

食用忌:

1、过敏体质、痛风、高血压患者。

2、孕妇忌食生三文鱼。

烹调忌:三文鱼不需要做的特别烂,只需把鱼做成八成熟,这样既保存三文鱼的鲜嫩,也可祛除鱼腥味

素炒凤尾菇

主料:凤尾菇500克调料:姜5克,葱白5克,香油5克,盐4克

做法:

1.将凤尾菇剪去菇脚,洗净,把大朵的凤尾菇切成小件,用开水拖过,滤干水分备用;

2.姜切丝;3.起油锅,下油,下姜丝、葱白爆香,放入凤尾菇,调味,下芡粉炒匀,上碟淋麻油即可。

清蒸凤尾菇

原料:鲜凤尾菇500克,精盐3克,味精2克,鸡汤适量。

制作:

1、将凤尾菇去杂洗净,用手沿菌褶撕开,使菌褶向上,平入在汤盘内。在撕凤尾菇之前,*好下入沸水中烫一下,以起到杀菌消毒作用。

2、在盛凤尾菇的羊盘内菌菇上,加入精盐、味精、香油、鸡汤,置笼内清蒸,蒸熟后取出即成。

凤尾菇的禁忌

凤尾菇为真菌植物门真菌环柄侧耳的子实体,肉肥味美。凤尾菇在植物分类学上与平菇同类,也属担子菌纲,伞菌目,白蘑科,侧耳属。通常来说,一般人都适宜进食凤尾菇的。但是也存在一部分人事对凤尾菇有过敏反应,一般的菇类过敏症状就是呕吐泄泻,头晕肚痛。有一部分人群对不同的菇类有过敏反应。妈网百科的建议就是以后*好不吃或少吃凤尾菇类。

另外吃蘑菇后千万别乱喝酒,菌类多少都含有毒素,虽然经过加热,但毒素也不能**分解,再和酒精发生反应后,对人体伤害会更大。姚院长强调,一般人工栽的鸡腿菇、凤尾菇不会发生这种事,而野生蘑菇危险性则很大,有的蘑菇吃过3-15天后才能喝酒,否则还会有生命危险

凤尾菇的选购

一看蘑菇颜色,含增白剂的食用菌,表面看起来很湿很亮,有水洗的感觉,在阳光下可产生紫色荧光,损伤部位颜色变化不明显,用验假钞的紫外线灯在暗处一照,如果有很亮的荧光点,肯定是含增白剂,而不含增白剂的,菇面白色或稍微带黄,损伤处颜色深黄。 二看蘑菇包装,一些超市有售卖用白色塑料盒包装好的蘑菇,但由于白色塑料盒自身含有增白剂成分,会使蘑菇受到污染。

凤尾菇的存储

菌丝体生长的*适温度为25~30 ℃;15 ℃左右时菌丝体生长缓慢;低于5 ℃时菌丝体基本停止生长;高于30 ℃时菌丝体易老化。子实体发育*适温度为15~22 ℃,生长期为1.5周左右。当环境温度低于15 ℃或高于25 ℃时,子实体就产生得比较少。在适宜的环境条件下,昼夜温差在5~8 ℃时,能增加产量,并提高产品质量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