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血可以吃吗?羊血可以生喝吗?

2016-11-12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猪血是可以吃的,很多人应该也都吃过,所以不足为奇。但是有多少人吃过羊血呢?小编是没有吃过的,因此,很多人可能会跟小编一样不确定羊血是否可以吃。那么,羊血能吃吗?

羊血的营养价值

1、主要成分除含有4/5的水分以外,则是多种蛋白质,主要是血红蛋白,血清白蛋白,血清球蛋白以及少量的纤维蛋白。另外尚含有少量磷脂、胆固醇等脂类及葡萄无机盐等成分;

2、羊血具有止血,祛瘀,解毒的功效。主*吐血、鼻血、肠风痔血,妇女崩露,产后血晕,毒草莓外伤出血,跌打损伤等意外出血。

羊血可以吃吗

羊血是可以吃的,吃羊血可以补血,吃干净、卫生、熟透的羊血不错。不要多吃,任何东西多吃都不好。

羊血可以生喝吗

生羊血不能喝,因为没有经过高温加工的生血液中含有细菌和毒素。因此,一定要煮熟后方可食用。

羊血的做法

1、先把羊血洗净。

2、切成长方形片状。

3、从热水中淖一下。

4、葱、姜、蒜切碎。

5、青蒜苗洗净。

6、切成3公分长的段。

7、锅里放油,六成热放入葱、姜、蒜煸炒。

8、放入青蒜苗翻炒。

9、放入羊血、料酒、盐翻炒。

10、入味精调味,即可出锅。

11、入盘中,即可享用。

羊血的食用价值

1、补血益气:适宜肤色没有光华,失去红润、手脚冰冷的人群

2、止血凉血:含有大量胶质,生成血小板,有止血功效。

3、活血祛瘀:促进人体气血运行,宜于*疗血瘀证。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