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肝煮多长时间能熟?羊肝怎么煮?

2016-11-12来源 : 互联网

羊肝属于动物的肝脏,是可以煮熟食用的,但是煮羊肝也要讲究一定的技巧,不然煮出来的味道不好吃。那么,羊肝要怎么煮呢?煮多久呢?

羊肝的营养成分

据营养学家分析,每100克羊肝中,除水分外,含蛋白质18.5克,脂肪7.2克,碳水化合物4克,灰分1.4克,钙9毫克,磷414毫克,铁6.6毫克,硫胺素0.42毫克,尼克酸3.57毫克,抗坏血酸18.9毫克,维生素A29900**单位。可见羊肝属于一种富含维生素A和磷的食品。

羊肝怎么煮

煮羊肝也是个技术活,很容易煮老了,就可惜了,经过我反复的实验,总结了一个简单好用的方法,**煮出的羊肝鲜嫩可口。

1、先将羊肝洗净,去掉血块等表面杂物。

2、将洗好的羊肝切成宽1.5厘米,长随意的条状。

3、将切好的羊肝放入锅中,加水至**浸没羊肝。

4、大*煮开后转入文*,约8分钟后停*。

5、取出后可切片,或直接蘸酱油使用。

羊肝的食用功效

取羊的肝脏,去筋膜,洗净用。

味甘,性平。善于补血益肝,明目。适用于血虚萎黄,消瘦,肝虚目暗,视力减退。可单用熟食或蘸醋食。亦可配补肝明目的枸杞子等蒸食或作丸服。

功效:养肝,明目,补血,清虚热。

宜:夜盲症(雀目),眼干燥症,青盲翳障,小儿疳眼,目暗昏花,或热病后弱视者宜食;血虚患者,面色萎黄,妇人产后贫血,肺结核,小儿衰弱以及维生素A缺乏症者宜食。

忌:高脂血症患者忌食,因为羊肝含胆固醇高。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