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衣服甲醛一定要洗!女子因穿未洗牛仔裤双腿全烂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无论春夏秋冬,不管男男女女,总有那么几条牛仔裤,跨越了时尚的经纬,始终摆放在衣橱*显眼的地方。

然而就是这个被誉为百搭**深受大家喜爱的牛仔裤却让上海徐女士的双腿饱受荼毒。

密密麻麻的红斑遍布双腿,严重皮炎!

就因上海的徐女士穿了一条未过水清洗的牛仔裤。

调查结果惊人

为验证传言,相关人士专门对服装批发市场进行走访调查,结果发现不少牛仔裤都有刺鼻的味道,而导致牛仔裤有刺鼻味的原因则是商家不正当使用甲醛浸泡牛仔裤,造成甲醛含量严重超标。

一旦甲醛含量超标,甲醛就会从牛仔裤中不断析出,从而危害人体健康。

那么到底该如何

将新衣上的甲醛清除掉呢?

如何有效清除新衣服的甲醛

盐水泡洗:在使用之前在清水中添加少量的白醋或者2-3小勺的实用盐进行清洗。

温水泡洗:温度控制在30- 60摄氏度为宜,并在温水中浸泡半小时左右的时间,后将水换掉再重复进行一次。如果在浸泡过程中发现水的颜色变黄了,那么还需要大家再多浸泡一次,水清为止。

专门的洗衣液:现在有一些洗衣液会有祛除甲醛的功能,可以注意购买这样的清洁产品。

晾晒通风:甲醛是一种挥发性的气体,即便不洗,衣服摆在那通风也能逐渐挥发掉。

除此之外

网上还有不少传言:

“没洗新衣会致癌”

“没洗新衣会导致过敏”

那么

真相到底如何呢?

都是谣言!

1、致癌性跟致癌物的接触浓度、接触时间长短是正相关的。甲醛是一种挥发性的气体,因此很少量的接触很难在人体内积累。因此,穿没洗过的新衣服会致癌是没有科学依据的,或说,致癌几率是较低的。

2、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有些人的皮肤比较薄,相对敏感,因此穿了甲醛残留的衣服就比较容易过敏,而另外一些人则对此不敏感。

3、衣服在制造过程中,程序繁多会接触到各种不同的环境,因此还是建议大家买到新衣还是洗过晾晒之后再穿。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