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手腕扭伤怎么办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打篮球是一项需要全身配合的剧烈运动,很容易造成肌肉的扭伤,其中打篮球*为重要的手部与脚和腿是*容易受伤的地方,如果当你打篮球后手腕很疼肿痛应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给大家一些基本的护理常识。

打篮球手腕扭伤怎么办

停止运动:在打篮球时出现手腕扭伤的情况,要立即停止运动,尽可能的使手腕处于比较舒服的姿势。不要再继续使用受伤的手去用力,以免造成第二次伤害。

检查伤势:停止运动后,要及时检查手腕扭伤的伤势,检查是否有伤口,疼痛部位在哪里。如果是在打篮球过程中因撞击手撑地后出现手腕部位的肿胀疼痛,活动手腕或是按压肿胀部位出现强烈的疼痛感,建议要及时就医检查*疗。

冷敷:如果手腕扭伤程度比较轻,可以自行处理的话,要及时的用冰袋或是冷毛巾对扭伤部位进行冷敷20-30分钟,可以使得毛细血管收缩,帮助缓解手腕扭伤部位的肿胀。

热敷:在手腕扭伤24小时或48小时后,可以对扭伤部位进行热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起到消肿止痛的作用。

**:打篮球扭伤手腕产生疼痛后24小时内,不能**受伤部位,等24小时或48小时后,可以轻柔**伤处。如果自己不会按的话,*好是找专业的医生来进行,不要盲目的进行**,避免加重手腕肿痛的情况。

贴膏药:手腕扭伤了可以在肿痛部位贴具有缓解疼痛、活血化瘀的膏药。但是这也是需要在24小时之后才能进行的处理,刚扭伤时是不能贴膏药的,容易加重肿痛的情况。

静养休息:手腕扭伤之后,不要继续去打篮球了,应该要等伤势**都好了之后再去运动,在扭伤初期是应该要避免扭伤部位再过度用力的。

怎么避免打篮球扭伤手腕

做好热身运动:做好充分的热身运动,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运动伤害的发生的。打篮球之前活动手腕,手指各个关节部位都活动开。

增强手腕力量:平时可以多进行运动锻炼,还可以借用握力器练习增强手指和手腕的力量。

量力而为:打篮球时如果被撞击摔倒,如果不能用手臂支撑来保持平稳,就不要勉强自己一定要做到,那样手腕是很容易出现扭伤的。

佩戴护具:佩戴打篮球的护具,像护臂、护肘等护具,能够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打篮球怎么练手腕

**种方法

1、锻炼手臂2锻炼手腕3锻炼手指

1、锻炼手臂(这不用教了吧伏卧趁或引体向上或压林等...)

2、锻炼手腕(可制一跟20多公分的棒子?中间栓上线(结实的)绑上些东西(这无所谓)?,重量不用我说了吧!然后用手腕力量将棍子转动(绑的东西也随之上下移动)顺势针与逆时针来回变动作到手酸为止为一组,休息2到3分钟,3组每天,??3锻炼手指(司马光扎缸想必你知道吧?就是那种缸(比手掌小一点的缸口那么大就行了,用手指抓住缸口手指酸为止*好多坚持,也是3组每天,不过多几组也无所谓这是耐力练习,接着一种。拿着哑铃从下提到上(出气)松开,在半空中抓住(吸气)但是不要在家里的地板上练,扎烂地板,妈妈要骂的,*好下面有垫子之类的东西,这是练灵敏度和手指的什么力量来着就这样,朋友多多练习

第二种方法

你可以用500g的小哑铃,小臂垂直于地面,手腕前后翻动。不过我一般用装满水的可乐瓶,正好500克。这个没事就做吧,比如说看电视的时候,等人的时候,走路的时候。只要别做过头受伤就可以了。另外,我的动作也不太一样。我是小臂水平,手心向上,手腕上翻。左手做完一百个换右手,右手做完一百个换左手。双手各一百算一组。一般十五分钟(从自习室走到宿舍的时间)能做四到五组。

第三种方法

1.打篮球要的是手腕柔和,出手以后有个正确的手腕跟进。提高手腕的力量,哑铃,握力器都可以,只要有心,那种方式并不重要,主要是有恒心,别急于求成。

2.多练投篮,就可以练到手的力量.不要用其他方法去练手指的力量,有可能会影响你的投篮.手指力量加强了,投篮就要从新适。

3.多练投篮,就可以练到手的力量.不要用其他方法去练手指的力量,有可能会影响你的投篮.手指力量加强了,投篮就要从新适应。

4.做俯卧撑引体向上之类的运动就行。

5.俯卧撑,单双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