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可以降血压吗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散步也算是一种运动,不过相对其他的比较平和,那么散步到底有哪些好处呢?很多人说散步可以降血压这样的说**确吗?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散步可以降血压吗

可以降血压

在《高血压杂志》上发表的报告称,研究人员对20名处于高血压前期的人每天进行4次10分钟散步和1次40分钟散步的降血压效果进行比较后发现,虽然短距离散步和长距离散步在某种程度上都能降低血压,但是两者相比,短距离散步后的降压效果能持续11个小时,而长距离散步的降血压效果只持续7个小时。

研究人员说,我们以前不知道短距离散步的效果会更好。过去的研究报告都表示,对血压不稳定的人来说,长距离、持续的散步具有更好的降压效果。

对大部分人来说,没有时间散步是他们的*大问题。你可以没有时间散步40分钟,但是你可以挤出10分钟的散步时间,这里挤10分钟,那里挤10分钟,四个10分钟的散步就可以****问题了。

散步有哪些好处

1.可以保持关节的灵活性,同时增强腰部肌肉和韧带的张力与弹性,是防止肢体过早僵硬的好办法。

2.有益于心血管系统。它可以加速血液的循环,提高血管的张力,并将血管壁上的沉积物冲走,能有效地预防动脉硬化等各种心血管病。

3.可使全身肌肉周期性收缩,帮助血液和淋巴液循环,加速代谢过程,提高肌体免疫力。

4.能大大提高脑力与智力的劳动率,并有助于改变急躁性格,增强对各种环境与事物的适应能力。

5.对于肥胖的老人是既稳妥又省*的减肥疗法。**们计算过,如果时速为5.3公里,则每分钟可消耗4.8卡路热量。

散步的速度可根据个人情况而定。体弱有病的老人,每分钟可走80步,而身体健壮的老人可走120步。散步*好在早上6至8点,因这时空气清新。在新鲜空气里散步,耗氧量等于坐着时的4倍。

饭后散步的注意事项:

1、饭后匆忙走动所消耗的能量,实际上是**了进餐前的体能,人体内的血液就会更多地分布于躯干、四肢等活动部位,使胃肠道血液供应量相应减少,消化酶的分泌也随之减少。此时要是紧跟着再做一些对灵敏性和准确度要求较高的活动,比如驾驶,很容易导致不良后果。

2、根据美国保健学会**的调查发现,许多车祸的发生与肇事者饭后立即驾驶有关――正餐过后,坐进驾驶仓,血液都集中于胃部,大脑缺氧现象严重,注意力难以集中,反应速度减慢,灵活性下降。

3、有些人是适合饭后“不能走”的,这是指体质较差,尤其是患有胃下垂等病的人。这些人饭后不宜散步,就连一般的走动也应减少,可以选择在饭后平卧10分钟。

4、因为饭后胃内食物充盈,此时再进行直立性活动,就会增加胃的振动,加重胃的负担,引起或加重胃下垂。患有心脑血管病的患者*忌饭后运动。因为饭后胃肠活动增加,胃肠部的血流增加,脑部的血流相应减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