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之前要吃东西吗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运动是一件耗费体力的时候,很大部门人运动也是为了减肥,那么运动之前到底是吃东西还是不吃东西呢?特别是早餐,是运动前吃还是运动后吃呢?下面我们来介绍下!

运动之前要吃东西吗

运动时机体代谢旺盛,能量消耗增多,血糖会下降,如果运动前饥饿,运动后会出现肝糖原贮备不足,血糖大量消耗,而脂肪分解供能又会稍慢,因此,如运动前什么都不吃,运动中也不适当补充,则会出现中枢神经系统因血糖降低而缺氧的症状,如头晕、眼前发黑、心慌等。对于中老年人,体力和精力已远不如年轻人,空腹运动更易容易引起低血糖反应。如有潜在的心脏病,有可能突然摔倒,严重者可猝死。

因此,运动前应少量进食易消化食物,如点心、小面包、粥等松软易消化食物,食量为正常食量1/3到1/2即可。运动时间长的,如两小时以上的跑步、打球等,中间也可做少量食物补充。

早上运动前吃饭还是运动后吃饭

理论上来讲,空腹跑步能消耗更多脂肪,从而达到更好的减肥效果。所以,从减肥角度来说,运动后吃饭比运动前要好。但是,这建议在两个前提上:

一个是你的空腹状态不要过度,即不会出现跑的时候低血糖或晕厥等情况,尤其是早晨空腹跑步比较危险。

还有一个是你运动后吃饭,要注意合理饮食,高糖高脂食物少食,摄入食物的量也要控制好。因为本身运动结束后,身体处于营养吸收*好的时机,这时身体吸收的状况*好。空腹跑步由于跑步时消耗过多的能量,跑步后饥饿感会更强烈,所以有可能会使你不知不觉地吃进更多的食物。你吃得越多,热量摄入得也意味着越多。

另外,心脑血管病症患者,有低血压、低血糖症状的人也不能空腹跑步。

优缺点分析介绍

运动前不吃早饭

优点:

节省时间:起床后套上运动服直接下楼锻炼,比较节省时间,适合“起床困难户”;

帮助减肥:人的血糖浓度在晨起空腹时处于较低水平,肝糖原分解速度加快。如果这个时候不补充能量而是继续消耗,会加速脂肪燃烧。

缺点:

影响运动成绩:如果你希望不断提高自己的中、长跑成绩,或者负重锻炼的重量,那么不建议空腹,否则影响水平的发挥。

出现严重低血糖:前面讲过,晨起血糖水平较低时空腹运动,可能会导致血糖过低,并出现头晕、心慌、面色苍白等症状,严重时甚至可引起昏迷或死亡,十分危险。因此,糖尿病患者,老年人,以及其他容易发生低血糖的人群,早上不要空腹运动。

运动前吃好早饭

优点:

早上运动前吃好早餐能够**锻炼时体力充足,运动水平发挥出色,也能取得不错的锻炼效果。

缺点:

浪费时间:吃饱饭立刻运动,可能会因为胃内容物的摇晃和震荡而引起胃痛和不适感。所以一般吃完之后要过30分钟左右,才能开始运动。但早上的时间往往宝贵,对于上班族来说,这样的安排可能很难坚持。

容易岔气:胃中未**消化的内容物过多,会增加膈肌负担,使其痉挛紧张,出现岔气。岔气虽然不是病症,无需*疗,运动后也能自行消失,但它会阻碍运动进程,影响锻炼目标的实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