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完瑜伽可以洗澡吗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瑜伽*有益身心健康的运动之一,瑜伽也是比较费力的,出汗在所难免了,那么问题来了练完瑜伽之后可以洗澡吗?练完瑜伽多久可以洗澡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

练完瑜伽可以洗澡吗

现在都市很多女性,甚至男性都开始练习瑜伽,因为瑜伽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训练身体柔韧性,而且还可以陶冶情操,提高精神境界,但是每次练完之后都会出一身汗,那么练完瑜伽之后可以洗澡吗?练完多久洗澡比较好呢?

练完可以洗澡

练完瑜伽后当然是可以洗澡的,因为瑜伽后身体出汗了,尤其是对于高温瑜伽、力量瑜伽或是形体瑜伽训练来讲,这几种瑜伽会使练习者大量出汗,汗液排出的毒素需要进行洗浴排出,而且浑身汗渍让人感觉不舒服。

要半小时后洗

一般练完瑜伽后不宜立即洗澡,*好是隔半小时到1小时再洗澡为宜,因为这时身体会慢慢从运动状态中**平静,心跳也**正常,到那时才比较适合洗浴。

立即洗澡坏处

刚练完瑜伽就洗澡,不仅会使练习效果大打折扣,还会对身体造成不必要的损伤。刚结束练习时,身体往往处于极度兴奋的状态,此时如果马上洗热水澡,会使血管急速扩张,血液流回大脑,加大心脏的压力。而且忽冷忽热的刺激会伤害身体。

洗澡宜用温水

做完瑜伽半小时后洗澡注意一定要用温水,切莫用冷水。一方面,洗冷水澡容易使身体受凉。另一方面,瑜伽后洗热水澡又会导致体内血管扩张,造成皮肤和肌肉血流量增加,引起大脑缺氧的情况。所以,做完瑜伽后*好选择用温水,温度在40度左右,且洗浴时间也不要超过10分钟为宜。

练完瑜伽后注意事项

1,不能蹲着休息,练习瑜伽后身体很累,如果你觉得蹲下来休息一下可以缓解那是错误的想法,练习瑜伽后若立即蹲下来会阻碍下肢血液回流,会影响血液循环,加深机体疲劳,严重时会产生(重力性)《头晕眼花》或者是休克。

2,尽量不吃冷饮我特别冰冻食物:练习瑜伽往往会让你大汗淋漓,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随着大量水分的消耗,和不注意你的鼻腔呼吸,你会觉得口干舌燥,急于想喝水的感觉,大多数的人喜欢越冰越冷越解渴,然而,人体消化系统仍处在抑制状态,消化功能降低。这个时候如果喝先冰凉的东西,会容易引起肠胃痉挛,腹痛腹泻,等引起的肠道疾病。

3,不能立马吃饭:

特别是练习激烈瑜伽,人体中枢神经处于高度兴奋状态,在它的影响下,管理内脏器官活动的副交感神经加强了对消化系统活动的抑制。同时全身的血液重新调配,如果急于马上吃饭,就会增加消化器官的负担,引起功能紊乱甚至造成多种疾病。

4,不能马上迅速降体温:

练习瑜伽后机体表面血管扩张,体温升高,毛孔舒张,排汗增多。如果瑜伽练习后立马进入冷空调房间或者是吹风扇自然风等,都会使皮肤紧缩闭汗而引起的体温调节等生理功能失调,免疫功能下降而招致感冒,腹泻,哮喘等疾病。

5,不要省略*后放松的过程:

通过适宜的放松的挺尸式,可以让整个身体,皮肤,关节、肌肉、包括呼吸,有节律地放松**到瑜伽前的安静状态,有助于**肌肉的疲劳感,减轻练习中的酸胀不适,可避免瑜伽锻炼后的头晕,无力,**,想吐,眼花等症状。还可帮助身体的**和健身效果的提高。

6,不要马上洗澡:

很多人都想练习瑜伽之后下课马上去洗澡,这样可以让自己的身体干干净净清清爽爽,其实这种做法并不科学,因为在练瑜伽时,流向肌肉的血液增多心率回忆,停止瑜伽练习后这种情况会持续一段时间,(这时如果立马洗热水澡)会使血液不足以供应其他重要器官《如心脏和大脑供血不足》就会出现头晕**全身无力,严重的还会诱发其它的疾病---

由于瑜伽的时候身体新陈代谢过程加强,皮下血管扩张,并大量出汗。瑜伽后马上洗澡。

练完瑜伽后吃什么

当你练习完瑜伽后,你需要进食,人体*重要的是摄入水分。半小时后你可以喝水,水是*好的选择。同时喝的时候要缓慢,不要太急促。如果你想换一个口味,也可以试试椰汁,也可以滴几滴柠檬汁到水中,增加维他命C。

现榨果汁

你在上完瑜伽课回家后,享受一大杯新鲜的果汁。还可以每天用不同的水果榨汁,不用额外的去增加糖分,靠水果本身的糖分就足够。既可补充水分,也可以补充各种果汁的维生素。

自制蔬菜汤

如果在瑜伽课上你消耗了很多卡路里,那就有必要给身体补充营养和能量了。没有别的东西可以比自制蔬菜汤更有营养了。也就是我们经常听到的马来西亚ABC汤。你可以用胡萝卜,芹菜和卷心菜等你自己喜欢的蔬菜做汤,加入一点盐或者胡椒粉作为调味。

绿茶

绿茶有很多健康益处,它比很多其他饮料都要好。然而,回到瑜伽课中,瑜伽可以增强血液循环,绿茶中的抗氧化成分可以在身体内流动。它们结合在一起是一种很好的减压方法。

蔬菜沙拉

你可以在瑜伽课回家后,做一盘新鲜蔬菜沙拉。配上自己喜欢的蔬菜,拉一点沙拉酱,然后再滴几滴橄榄油去调味。健康,营养,又不含高脂肪,是晚饭*佳的一个选择。

都是一些非常常见的食物,在冰箱中都可找到对应的食材,稍作修饰,就是你瑜伽之后的一份健康午餐(晚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