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蹲腰疼怎么办呢?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深蹲*简单的运动方式,很多人做完深蹲以后腰疼,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深蹲腰疼的话还能继续做吗?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介绍下吧!

深蹲腰疼怎么办

深蹲是一种对身体健康有很多好处的健身方式,其对环境的要求较小,而且锻炼效果也非常不错,因此深受很多人的喜爱。不过在健身时难免出现异常情况,例如身体出现问题,在深蹲的时候腰疼现象也比较常见,如果出现种情况该怎么做呢?下面就来详细了解深蹲吧。

中止锻炼

如果在进行深蹲锻炼的中途出现腰疼症状,则需要立即中止锻炼,这样可以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这可能是由于深蹲锻炼导致的肌肉拉伤症状,需要通过休息来进行**。如果在深蹲前就有腰疼的症状,则*好不要进行深蹲锻炼,这样只会导致腰疼症状加剧。在深蹲锻炼的时候出现腰疼,*先要立即终止锻炼,然后适当的**疼痛部位,看看是否缓解,如果疼痛加剧,则嘴咬前往医院进行检查*疗。

锻炼方法

出现腰疼症状*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深蹲的方法不对或者姿势不当导致的。深蹲*关键的是站姿,会影响后面的深蹲锻炼,站立的时候身体挺直,双脚自然打开,距离略比肩宽,脚尖夹角呈30°左右。在进行下蹲的时候,上身不可弯曲,目视前方,下蹲的过程种身体微微前倾,臀部向后拉伸。下蹲程度要是大腿上面处于水平或略低于水平的状态。

注意事项

进行深蹲锻炼的时候也有不少需要注意的地方,否则很容易出现腰疼等不适症状。深蹲的过程种速度要保持均衡,不宜速度不均很容易出现腰疼等不适症状。负重深蹲虽然锻炼效果会更好,但是负重不宜过大,否则会对身体造成较大的负担,从而引起腰疼等不适症状,需要量力而行。

深蹲伤病预防小贴士

1、练深蹲避免弓背

做深蹲腰会酸?你得从源头找问题。前面我们说到因为弓背会加大下背部的压力,所以深蹲时你要保持背部挺直。深蹲的标准动作你都掌握了吗?有记不清楚的要点可要在深蹲前温习。

2、选择负重小或者自重深蹲

负重小的深蹲让你全身肌肉不必承受大的压力,但是同样的也给不了肌肉太大的刺激。既然动作有问题,为了避免腰背酸痛,就得从姿势抓起,先把深蹲重量放一放。把自重徒手深蹲练好了对今后可是大有裨益的。另外,你要知道循序渐进是做好任何一项健身运动的**法门。

做深蹲注意事项介绍

1、不管做何种形式的深蹲,都不要让膝盖超过脚尖。膝盖超过脚尖越多,作用于膑韧带上的剪切力就越大。

2、蹲至大腿与地面平行或稍低,若臀部落到踝关节,则下蹲过低,既没有必要,又易造成膝踝等关节损伤。

3、当双脚稍微外展的时候,股四头肌能更好地收缩。脚尖**不应该朝向正前方!如果你的深蹲站距过宽,你的内收肌就会帮助股四头肌发力,这会对内侧副韧带造成过大压力。

4、不论下蹲还是站起时,都要**膝关节和脚尖的指向相同。由于股四头肌力量不足,很多运动员在站起时不由自主地将膝关节内旋,对内侧韧带造成过大压力。

5、下蹲时膝关节的方向要朝脚尖的方向(脚同肩宽,脚尖向前)。

6、膝盖不要左右晃动,不要超过脚尖。

7、量力而行,深蹲的重量较大,不可盲目增加重量,否则膝、腰等关节可能受损。

8、弓腰塌背练深蹲是错误、危险的。做动作时一定要注意抬头。

9、深蹲时切忌下放速度过快,放得过低,否则极易损伤膝踝等关节。杠铃下放速度快的原因是支撑的肌肉过分松弛。杠铃重量较大,加上有一定的速度,就会造成起不来或滑脱,还会让膝盖突然受到重力**。

10、组间休息时,要走动走动,避免血液在下肢滞积。

11、*后几组体力不支时,一定要慢慢来,一个一个的做,切莫心浮气躁。

12、意念要集中在大腿上,靠大腿发力,如果意念集中在膝盖上,就是膝盖发力了,很伤膝盖。

13、不能憋气,要深呼吸,注意呼吸方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