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可以治疗颈椎病吗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游泳锻炼*先可以预防感冒,由于冷水的刺激,长期进行游泳锻炼能增强体质抵御寒冷,提高适应环境的能力,可以增强人的体质。那么游泳可以*疗颈椎病吗?游泳能不能*疗颈椎病?

游泳可以*疗颈椎病吗

医学理论认为,长期低头伏案工作,颈椎始终维持在前屈位,颈后肌群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极易引发颈椎小关节紊乱、颈项肌劳损、落枕、项背肌筋膜炎甚至颈椎病。长期久坐伏案工作的办公一族,常常会出现颈背部肌肉酸痛不适,颈椎活动明显受限,有的表现为上肢剧烈的放射性疼痛、上肢麻木,还可表现为心慌、失眠、头痛、头晕、**、等,病情严重时甚至出现走路不稳、如踩棉花样感觉,常常痛苦不堪。**指出,这可能是患上了颈椎病。

很多患者在经历不同的求医经历之后都找不到根*良方,不过,健身**可以给您一个建议,那就是通过游泳*疗颈椎病。

**认为,游泳是一项全身运动。人在游泳时,其上肢、颈部、肩背部、腹部及下肢的肌肉均要参与运动。

这可促进全身肌肉的血液循环。并且,人在水中划行时,水对人体产生的摩擦力及水对人体产生的压力,对人体各部位的肌肉,都能起到良好的**作用。这也可促进皮肤及肌肉的血液循环,增强细胞的代谢。人在游泳时,上肢用力划水,可活动肩关节和背部肌群,仰头吸气的动作可活动颈椎关节。并且仰头吸气与低头伏案正是两个相反的动作,这可促进劳损肌肉与韧带的**。由于人在水中无任何负担,不会对颈椎间盘造成任何损伤,也不会造成关节和肌肉的损伤。由此可见,经常游泳不但能有效防*颈椎病,同时对全身所有运动系统都有好处。

游泳能不能*疗颈椎病

日常生活中一些体育锻炼对预防甚至*疗颈椎病有特殊功效,如蛙泳、打羽毛球。李国准说,蛙泳在换气时颈部从平行于水面向后向上仰起,头部露出水面呼吸,头颈始终处于一低、一仰的状态,正好符合颈椎病的锻炼原则,因此能对预防和*疗颈椎病起到积极的作用。打羽毛球接高球时的动作原理与蛙泳大致相同。不过他特别指出,蛙游及打羽毛球防*颈椎病要因时、因人而异,严重的颈椎病患者就不能进行游泳锻炼,而且激烈的打羽毛球动作反而容易对颈椎产生损伤。

预防颈椎病注重日常保健

颈椎的退行性病变,初期十分隐匿,其病程发展也较缓慢,正因为如此,许多病人对颈椎病早期表现出来的症状容易忽略。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才“蓦然回*”,但这时*疗一般较费时耗力。然而对这种与生活工作方式密切相关的疾病,只要我们注重日常生活保健,就完全可以避免,所以我们不妨将防病工作做在前面。

标签: 治疗颈椎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