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对腰肌劳损有好处吗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经常游泳对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能帮助愉悦心情,预防腰椎损伤。那么游泳对腰肌劳损有好处吗?游泳对腰椎有好处吗?

游泳对腰肌劳损有好处吗

游泳本身是一种非负重运动,有重力的运动会对关节产生压力,同时,在游泳的过程中,全身的关节都得以舒展。

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也需要注意不要久坐,每过一小时要注意变换**或站立,让血液流通。

如果产生酸胀疼痛感,除了及时改变**,必要的时候就医,也可以通过敷热水袋来舒缓腰肌劳损。

游泳对腰椎有好处吗

游泳时,由于浮力的作用,人体悬浮在水中不需要多大的力量,并且能够借助水的浮力****。

身体受到浮力而使脊椎骨骼处于自然水平延伸状态,对于脊椎的承受力均匀分布是非常好的,尤其降低了颈椎和腰椎的压力。

并且水温对于肌肉也有刺激作用,会加快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的速度,充分的缓解颈椎病、腰椎病所带来的酸痛、麻木的感觉,有利于病情减轻和****。

为什么游泳对腰椎好

游泳是一种需要身体高度协调的运动,游泳时的前进或者后退,需要依靠上肢或下肢的协调运动来完成,

尤其是自由泳和仰泳的姿势是*能够锻炼上肢的,通过两臂滑水,使水波对于脊椎产生**作用,

加之运动时肌肉会收缩和松弛交替进行,可以更好的提高肌肉运动的力量和韧性,更好的保护脊椎不受颈椎病和腰椎病的侵害。

标签: 腰肌劳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