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对腰间盘突出有好处吗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游泳能锻炼人的身体增强免疫力,缓解工作的压力疲劳,防止腰部问题的产生。那么游泳对腰间盘突出有好处吗?游泳对腰间盘突出好吗?

游泳对腰间盘突出有好处吗

你好,有好处的,游泳可促进皮肤及肌肉的血液循环,增强细胞的代谢。再有,人在游泳时,上肢用力划水,可活动肩关节和背部肌群,仰头吸气的动作可活动腰椎关节。并且仰头吸气与低头伏案正是两个相反的动作,这可促进劳损肌肉与韧带的**。由于人在水中无任何负担,不会对腰椎间盘造成任何损伤,也不会造成关节和肌肉的损伤。由此可见,经常游泳不但能有效防*腰椎病,同时对全身所有运动系统都有好处。

游泳对腰间盘突出好吗

游泳是一项非常适合锻炼腰背肌的体育运动。一方面,经常游泳可以增强腰背肌的力量;另一方面,游泳时全身浸泡在水中,身体由浮力托起,人在水中可以采取近于俯卧或仰卧的姿势,使腰部负担减轻。

只要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症状加重,就必须休息,待症状好转后方可再进行体育运动,切不可盲目坚持活动。

腰间盘突出患者游泳注意

切忌突然地、剧烈地运动,且要对运动项目进行选择,初期应选择腰部活动和负荷相对少一些的运动项目,并在运动时采取佩带宽腰带或腰围等保护措施。

在众多的体育运动项目中,游泳运动较为适合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但应注意运用正确的游泳姿势及游泳池水温不宜过低,并在游泳前要进行充分的准备活动,

游泳的时间不宜过长,运动中有一定的时间间歇,以避免腰部过度疲劳。

标签: 腰间盘突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