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为什么吃香蕉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经常去健身房的朋友会经常看到一些健身人士吃香蕉,为什么健身的人爱吃香蕉呢,是个人爱好还是健身吃香蕉有什么作用呢,其实健身吃香蕉对于体能的补充、与后续营养的补充都有较大的帮助,甚至可以代替晚上的主食,对于正在减肥的朋友们是不错的选择。

健身为什么吃香蕉

香蕉是一种比较受大众欢迎的水果,应该说香蕉是一种懒人水果,吃起来比较方便。很多女生平时会以香蕉代替正餐来节食减肥,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女生开始健身了,她们在健身期间也会非常喜欢吃“香蕉餐”,而且也收获了很多好处。那么,为什么健身要吃香蕉呢?或者说为什么节食减肥要吃香蕉?健身吃香蕉又有什么好处呢?

1、补充能量

现在很多上班族因为工作时间的限制,基本上都是每**午下班之后去健身,这个时候去健身其实消耗能量也是比较高的,但是健身之后一般时间就比较晚了,大家基本上都是回家准备休息了,所以一般都不会再吃什么主食,这样其实人体是受不了的,因为健身期间消耗比较大。所以很多人在晚上健身回家之后吃些香蕉补充一些能量,就刚刚好。

2、高纤维素

既然我们健身完了太晚了不宜吃主食,怕容易发胖,那么晚上吃香蕉就不会发胖吗?是的,晚上吃香蕉没有那么容易发胖,因为香蕉虽然是水果当中热量比较高的一种的,但是香蕉也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蠕动,促进人体排泄;再就是香蕉含有多种微量元素,特别是钾和磷,都是对心脏非常好的元素;还有香蕉也含有一部分蛋白质,所以非常适合健身之后吃。

3、代替主食

上面说到了香蕉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各种微量元素、还有蛋白质,还有香蕉的能量也有一些,所以香蕉是可以代替主食的,所以很多女生晚上以香蕉代替晚餐,这种吃法其实也算是比较健康的,如果自己比较适应的。但是不能一日三餐都用香蕉来代替,因为人的脾胃也会受不了的,毕竟香蕉是一种凉性的水果。

健身吃香蕉有什么好处

相信喜欢吃香蕉的女生都有一个经历,就是拿香蕉代替主食来做减肥餐。很多女生健身的时候也会吃些香蕉,有人会说,香蕉热量这么高,健身的时候吃会不会不好呢?那么,健身的时候吃香蕉到底有什么好处呢?

1、可以补充能量

其实多数上班族都是晚上下班之后去健身,不论健身之前有没有吃晚饭,由于健身过程中会消耗很多能量,所以很多人健身结束之后都会有饥饿感,于是很多女生晚上健身之后会吃一些香蕉,其实这是一个比较好的办法。因为即便香蕉的热量比较高,但是相对于很多主食而言,香蕉的热量算很低了。

2、营养价值很高

健身之后吃香蕉不仅仅可以补充能量,还可以补充多种营养物质。香蕉虽然是水果当中热量比较高的一种,但是综合所有事物种类而言,香蕉算是一种低热量高营养的食物。*先,香蕉含有大量的钙、磷、钾等的微量元素,这些微量元素有的对心脏比较好,有的可以防癌等等;还有香蕉含有大量的纤维素,纤维素可以促进人体肠道蠕动,可以帮助排泄;香蕉也含有一些蛋白质,健身之后吃可以补充一些蛋白质。

3、香蕉代替晚餐

很多人会选择**吃两餐,其实这也是一种比较健康的吃法,当然不是说吃三餐就不好,如果适应**吃两餐也是可以的。然后晚上比较饿的话,可以吃一些水果,比如香蕉,以香蕉代替晚餐的吃法其实也是比较健康的。当然,如果是在健身期间,建议健身之前两小时要吃正餐,不然健身期间的消耗太大,不吃主食人体会扛不住的。

标签: 健身吃香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