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绳后小腿酸痛怎么办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其实不光光是跳绳,很多喜欢运动的朋友们应该都有过,运动完之后小腿就很酸痛,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有什么解决方法没有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

跳绳后小腿酸痛怎么办

跳绳是一项对健身减肥非常有效果的有氧运动,长期坚持还能预防各种疾病。但是很多人在跳绳过后会出现小腿酸疼的现象,甚至走路的时候也会疼痛,那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呢?

正常现象

跳绳过后会出现小腿酸疼的状况,这是正常现象。如果长时间没有锻炼,在跳绳跳跃跳跃,腿部肌肉受到了很大的锻炼,如果运动频率过快或幅度过大,在运动过程中肌肉会产生乳酸,而乳酸堆积就会出现运动后肌肉酸疼的感觉。如果长期坚持跳绳这种现象会渐渐消失。

注意**

如果要缓解小腿酸疼的感觉,在跳绳后要注意**。在跳绳过后会使肌肉处于紧绷状态,这时要注意**,让肌肉放松下来,否则小腿酸疼会加剧。也可以做一些拉伸动作,比如压腿,或者把身体往下压。

温馨提示

在刚开始跳绳的时候,小腿有酸痛感是正常现象,而且会持续几天的时间,这时需要我们坚持下去,多做拉伸运动会有很好的健身效果而且酸痛感也会消失。跳绳的时候要选择软硬适中的场地,例如草坪或者泥土地,减少对腿部的震动感。

小腿酸痛解决方法

解决方案:

每次跑步训练结束后都应该进行拉伸,伸展活动可以帮助肌肉**,促进乳酸与其他代谢产物消退,降低延迟性肌肉酸痛发生风险,帮助血液回流。

可以借由下面这个动作拉伸、放松腓肠肌群,保持小腿肌群的柔软度,也可以有效预防损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