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运动员为什么长不高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有些人的好奇心比较重,比如在今年的**会中,发现体操运动员的身高都比较矮小。那么体操运动员为什么长不高?为什么体操运动员都不高?

体操运动员为什么长不高

没错,在挑选运动员的时候就选择矮个的,矮个比高个有更好的平衡,在做大回环的动作的时候,手臂需要承受的力量更小一些,这个在物理学上叫离心力。人高,圆周运动的半径自然比较大,承受力也更大。

其实早在业余体校时期测骨龄的时候就会排除一部分未来可能长得特别高的人了。另外国内的体操技术特点展现为灵巧多变,所以从选材来讲国家也一直比较倾向于选择个子不高但身体灵活的孩子。

从国家队的队员层面来说,一直也是南方人居多(但这种选材方式,在国外并不适用)。另外长期训练的跳跃和受重力落地导致脚踝、膝、腰多少都会受到一些疲劳劳损。这方面多少也会影响一点骨骼发育,但并不是主因。

为什么体操运动员都不高

一是选材。体操里面身高高**是劣势,因此国内教练在初始选材的时候就会过滤掉未来能**的,就像篮球铰链专挑能**的,一样的道理。

即使是在美帝这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体操强国,运动员基本就是凭自己兴趣去练,练到哪步算哪步,当青春期发育身高猛涨的时候,教练也会建议选择业余组,而非elite组。

第二是训练影响(包括饮食控制)。体操想要练出来必须从小就接受专业的训练,主要就是柔韧性和力量,持续**度的训练对发育肯定是有影响的。

做体操运动员有什么标准

当过专业运动员的知道,体操队员一旦退役,就会烦恼自己的个子矮,爱美的女队员尤其希望自己再长点个儿。体操队员平时出门大都喜爱穿高跟的鞋子。确实,体操男队员普遍身高1米60左右,女队员大都在1米50左右,这种身高在体操场上具有先天优势,轴径小,翻转容易且在有限空间多翻转,试想,1米60的男队员在单杠上的翻转要比1米80的男队员容易得多。然而,在现实生活中,身高1米60男子和1米50女子,人长得怎么好看也不酷不靓。因为人们审美标准是相通的。个子矮,四肢不修长,体形也不会好,比例小吗。然而,为了争取好成绩,体操队教练选材时,*先要选矮个,甚至还要看其父母,不然,六七岁矮,可一到青春发育期就蹿个儿,那可白费了。于是,世界各国包括中国体操界,都在追求体操运动员的矮小化,现在在体操赛场,基本上是一群矮个儿男女在器械上飞跃。


标签: 体操运动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