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是看水花吗?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2016**会跳水项目已经开始了,通常大家都认为分数高低与水花相关。那么跳水是看水花吗?跳水是水花越小越好吗?

跳水是看水花吗

运动员落入水中的时候,由于身体和水面的碰撞,就会产生水花。运动员身体倾斜的越少,水花就越小。水花的大小也能决定分数的高低的。

跳水运动员在入水间,往往只有在失误和身体失去垂直平衡时才会出现水花大的情况.比如**入水,整个身体平行入水等.要做到入水水花大可能一个不会跳水的入也能完成。

但要入水水花小,就是普通人很难做到的事情了.而且以水花大为标准的话,就相对是以个头比较大的运动员占优了.这就与比赛的精神相驳。

跳水是水花越小越好吗

水花压得好,说明运动员入水的时候非常迅速,而且角度很垂直,以至于在身体和水面交界的地方没有水花飞溅出来。

那段时间,压水花成了评委给分时考量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它在某种程度上是衡量一次跳水过程是否**的标尺,无论是从跳水动作的观赏性还是技巧性来说。

以至于一些教练认为,**性跳水比赛有些过于重视压水花,有些运动员即便整套跳水动作非常优美、流畅,但水花压得不低,也经常得到一个平庸的分数。

而在现今的跳水比赛中,裁判员的打分综合包括了运动员的开始动作、助跑、起跳、空中动作和入水动作,压水花只属于整体打分的一个细节,准确的起跳和动作的流畅度也十分重要。

普通观众这些年一直倾向于把注意力放在水花上,觉得零水花的动作才是真正的**。不过可能真正的原因是,空中几秒钟的动作转瞬即逝,外行观众根本看不明白,只有水花大小*简洁易懂,于是“压水花“就成了民间通用的评价标准了。

压水花的技巧

其要领在于入水时,两臂用力伸直,将要入水的一瞬间手掌上翻,掌心朝水,身体与水面成90°或接近90°的入水角度。

1、“压水花”入水技术多种多样,但根据两臂在头上伸直互相靠近的姿势和手型的变化,一般分为4种:两手大拇指紧扣,手掌上翻,五指伸直张开,掌心朝水

2、两手之间保持10厘米距离,手掌上翻,五指伸直张开,掌心朝水

3、两手大拇指紧扣,手掌上翻,屈指,掌心朝水

4、两手大拇指紧扣,两手掌半重叠上翻,掌心朝水

入水要快,腿要伸直。手的肢势一般是选用以上4种,国内是选1。跟4为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